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关于举办2023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旅游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3-06-18   阅读次数:388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关于举办2023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

工作骨示范培训班的通知


教思政司函〔2023〕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有关高校: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做好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重点建设工作,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切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将聚焦部分专题举办系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6月—11月(基本安排表见附件1)

二、培训对象

1.除专项班次外,培训学员均以高校专职辅导员为主,面向不同辅导员群体实施分层分类精准培训,具体培训范围每期培训单独通知。

2.专项班次培训对象将根据工作安排另作具体说明。

三、培训要求

1.承担2023年度示范培训任务的中心,应按照基本安排表的主题、时间等要求,做好培训筹备工作,并于培训班开班前将培训通知及课程方案报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核同意后由承担培训任务的中心单独发布报名通知。

2.各培训研修中心须严格根据2023年中心重点建设工作要求,加强课程建设,集聚优质师资,强化平台支撑,推动共建共享。每期示范培训班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授课教师原则上从思想政治工作司建立的师资库中邀请,如根据培训需要确需邀请不在师资库的授课教师,须上报审批。

3.各培训研修中心须依托高校辅导员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做好学员管理、课程评教和培训总结等工作,及时上报材料,并在培训班结束一周内按规定做好财务报销,相关工作将作为中心年度考核和建设评估的重要依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牛小游,010-66092064

电子邮箱:szc@moe.edu.cn

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

薛冰,0531-88366605

电子邮箱:fudaoyuan@sdu.edu.cn


附件:

1.2023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基本安排表

2.2023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联系方式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23年6月13日2023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基本安排表

图片

图片注:1.承办单位中心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2.带“*”号的班次为专项培训,其他班次为辅导员示范培训,各期培训将单独发布报名通知,具体培训时间和对象范围另见通知要求。

转载于高校思政网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