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影牵世界,共绘青春”影视剧手帐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次数:2498


影视剧手账

影视剧助燃了我们与人交流的热情,增加了我们对生活的好奇心,为了帮助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悉心体会生活中的美好,调动自己对艺术的热情,展现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华水学生会宣传部特举办“影牵世界,共绘青春”影视剧手帐作品大赛。

经过参赛选手精心制作并进行线下介绍其手账作品,并由华水学生会成员组成的评委团投票选出了前八名获奖作品,下面为本次活动优秀获奖作品。



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507112940.png

《coco》

22西语张孟桃


这部影片中文名叫《寻梦环游记》,涉及梦想,亲情,死亡三大主题。电影从这三大主题传达给我们三个人生道理,即孩子的梦想值得尊重;家人永远最重要,并且永远爱你;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结。

“希望大家追求梦想时,不要忘了家人对自己的爱;难以抉择时,跟随自己的心走。”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022.png


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032.png

《心灵之旅》

21法语米思雨


曾有人说,生命就是活几个瞬间,你实现梦想的瞬间,你成功的瞬间,你金榜题名的瞬间。其实不是的,梦想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感知生活的能力也非常重要,如果一味追求梦想而忽视生活,人生的快乐就显得太稀少。

就像手账中所选的电影台词:“必有所成才算活着么?只喜欢看天空、散步、吃披萨的人生也很好。我来这世界,只是为了看花怎么开,水怎么流,太阳怎么升起,夕阳何时落下。经历有趣的事,遇见难忘的人。”

生活的真谛不是永远追逐某个目标,而是享受生命的每一刻,人生没有唯一的答案,重要的是爱上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040.png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049.png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059.jpg

《肖申克的救赎》

22外汉赵媛


“这是一个关于希望、现实、自由的越狱故事。我们有时何尝不也是身处“地狱”,你不喜欢却又离不开的生活,想摆脱却又无力的困境。也许我们会暂时的感到痛苦与不安,但即使遭遇再大的困境,也有一样东西无法被人夺走,那就是希望。”参赛选手因特殊情况无法到达现场,但通过提前录制好的视频对手账中所选电影进行了精确并深刻的解读,引得投票评委连连点头表示赞成,在场人员无不感到共鸣。

正如手账中电影台词截图里所说“希望是美好的,也许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美好的东西永远不会消散。”但愿我们都能相信希望,向往自由。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112.png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120.png

《蜡笔小新》

22西语王思怡


10年,1600多集,有笑点,有哲理,又贴近生活。小新总是用大人的方式与小孩相处,总是用小孩的视角去看待大人,不对等的人物和剧情,让人觉得换个角度看生活,尤其是以一个小孩子的视角,这样似乎不会那么累了。

小新引着我们要善良、乐观、活在当下,并给予鼓励,让我们变成一个坚强但柔软的人。没有人不爱小新,因为他发自内心的爱着身边的人。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126.png


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133.png

《速度与激情》

21法语周英涛


电影和汽车同为19世纪末人类的“世纪发明”,两者同样都代表了我们对梦想的渴望,人爱追梦,电影爱造梦,追梦者与造梦者的融合便是最好的电影主题,《速度与激情》这一系列电影就是最好的印证。

这一电影除了跌宕起伏、燃爆肾上腺素的剧情之外,同时也传达出满满正能量,观影之后会让我们对人生有更多的认识,例如呵护家人是我们至上的责任、真诚对待朋友、犯错后勇于承担责任,不要逃避、勇于挑战新事物、豁达面对人生,永不轻言放弃等等。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140.png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148.png



《名侦探柯南》

22英语方世豪


何为名柯?坚定的爱情,纯洁的友谊,美好的亲情,初识时的冷漠,相处时的愉快,救赎后的牵绊,分别时的撕心裂肺······有自私,有邪恶,有罪犯,有黑色,更有挺身而出的勇气,舍身为人的信念,黑暗中的光明,沉沦时的安慰,这其中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和人生寓意。

喜爱柯南不仅喜爱柯南奇妙的推理,还有他心中永远的正义,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他都能冷静应对,用智慧化解,保持积极健康正义的信念。永远记得那句:真相永远只有一个!虽然它的主要任务是断案推理、水落石出,但它的主线场景始终是日常生活,是平日里的亲情、友情、爱情,里面住着这些人——我们喜欢的人、我们想要成为的人以及平凡的我们自己。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153.png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201.png

《火山挚恋》

22英语王彤彤


这部纪录片讲的是一个关于火山的故事,是一个关于灵魂伴侣的故事,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人类和地球的故事。这部纪录片着重通过真实的画面与精准微小的个体,诉说火山的浪漫、岩浆的热情,也让作为观众的我们更加深刻感知到了宇宙万物与个体脉搏的交织和连结。

通过一帧帧美的惊心动魄的画面,我们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宏大主题下细微主体的力量,也会更加坚信只有世间万物那些微小的真挚情感才是最打动人心的。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208.png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213.png

《未闻花名》

22外汉吴佳怡


这部电影包含了的太多太多——友谊,情窦初开时青涩的爱意,我们拥有的一切以及我们的遗憾……那个夏天和小伙伴漫山遍野的奔跑也不会累,后来我们都长大了,和玩伴的记忆也只能是记忆而已。这些突然消失不见的部分,也许会一天天湮没在琐碎的日常里,又在特定的日子伴随着尘封的情感喷薄而出。但那些冲突,矛盾,争吵,终究冲不散我们的友谊。

“单方面的告别可不算数喔,相拥吧,我的好朋友,来一次认真的告别。”



微信图片_20230507113220.png



影视剧手账

当我们将影视剧中印象深刻的每一帧画面,每一句台词记录成手帐的形式,会在心灵深处赋予这部影视剧更特殊的含义。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与学习中也不忘从影视剧中获得力量与乐趣,以影视剧为媒介,不断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