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疫情防控教学区域开窗通风及消毒制度

发布者:公共英语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2565

为切实作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好通风消毒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对教学区域特制以下日常通风消毒制度

一、教学区域通风

(一)通风换气。走廊、楼梯间全天进行通风,如遇天气恶略等情况,则适度通风。

(二)教室通风,开窗以自然通风为主,春、夏、秋季节,空气质量较好的情况下,实行全天开窗,一直通风。冬季每日至少开窗3次,每次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或天气恶劣情况下,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可适当减少。

(三)各班级指定专人做好教室门窗开关通风工作,并负责填写“教学场地开窗通风消毒记录表”(附件1)。

(四)加强教室及实训室环境卫生,尤其是卫生死角的清理,全面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二、教学区域消

(一)教室及实训室

1.开学前对教室和其他公用教室实训室等场所进行通风换气、彻底清洁消毒,消除细菌、病毒滋生环境,不留死角。开学后应每天对教室进行通风换气,所有物体表面和地面进行消毒,保持环境清洁

2.消毒工具准备:如84消毒液,75%酒精,脸盆,毛巾、拖把等物品。

3.各班级辅导员老师以及指定专人从事清洁消毒工作每日按时更换防护用品,必须佩戴口罩,衣物等如被污物污染时应及时更换清洗。

4.具体做法

1)教室、实训室地面、墙面及教室死角等位置每日可使用浓度为500mg/L的消毒液喷洒或擦拭消毒2次(每天上、下午下课后)。

2)地面有痰迹等少量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及时进行清洁,清洁后再用有效浓度为1000mg/L的消毒液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

3)出现人员呕吐,应当立即用一次性吸水材料加足量消毒剂(如有效氯浓度为500mg/L-1000mg/L的消毒液)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消毒,清楚呕吐物后,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1000mg/L的消毒液)进行物体表面消毒处理,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

4)教室及实训室课桌椅、教辅设备、门把手、讲台、窗台、开关等高频接触的部位进行每日清洁(每天上午、下午放学后),使用含氯消毒剂(有效氯500mg/L的消毒液)擦拭,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及干净的抹布擦去残留的消毒剂。每天2次。

5)教室及实训室内垃圾桶,每日使用浓度为1000mg/L的消毒液喷洒消毒2次。

6)实训室仪器设备,如:健身器材、机房电脑键盘、鼠标等人员易接触区域每日至少消毒1-2次,使用有效氯浓度250-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或75%酒精进行擦拭,每次作用30分钟。地面用有效氯浓度250-5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喷洒。

7)对所有物体表面和地面进行消毒时,消毒人员应带好口罩在放学后无人的环境下进行。

8)负责消毒的辅导员或班长(指定人员)每天负责做好记录留档。

(二)办公区域消毒

1.开学前对教师办公室进行通风换气、彻底清洁消毒,消除细菌、病毒滋生环境,不留死角。开学后应每天进行通风换气,所有物体表面和地面进行消毒,保持环境清洁

2.进入工作区域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办公区工作,若体温≥37.3°C,请勿进入办公区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多人办公时要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坚持勤洗手、多饮水。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3.空调滤网每月清洁消毒一次,过滤网可用有效氯浓度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后用清水冲净晾干。

4.对办公室使用频率较高的电脑键盘及鼠标,电话,打印机等物品每天进行有效消毒,可用75%酒精就行擦拭。

、其他注意事项:

1.各个负责消毒的人员,要仔细阅读并严格按照84消毒液配备方法与注意事项进行操作,按照正确的消毒方法进行消毒。

2.84消毒液配比比例:

所需浓度mg/L

所需消毒液量ml

所需原液量ml

加水量ml

500mg/L(1:100)

1000

10

990

1000mg/L(1:50)

1000

20

980

3.要妥善保存84消毒原液,应存于阴凉通风处,远离火种、热源,与酸类分开存放。配比消毒液要适量,最好不要超过8个小时,之后消毒效果会下降。

4.消毒的抹布及拖把需用配置好的消毒液浸泡后使用,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