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 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政务部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次数:32318

处室、各院(系、部)

现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1年8月1日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郑州市、登封市和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长:田  逸  刘少鹏

常务副组长: 罗连营  牛超群

 组  长:高海水  曹为平  王占强  刘  筠

杨彦海  刘少菲    

     员:常学川  王振刚  张志莹  齐少波

 冉  杜天亮  杨广俊  张君凤

周斌斌  李俊强  郜艳丽  杨中跃

 俊  易俊彬  景松占  耿晓锋

 静  张少飞  张  迪

领导小组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党委书记、院长为学院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院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防控工作的责任人。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由牛超群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1.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在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做好以下几项工作:①明确各部门负责人的防控工作责任;②明确各工作组和各部门责任,责任到岗,任务到人;③完善疫情信息定期报告制度。(责任部门:综合组)

2.完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①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工作方案、联防联控制度。(责任部门:综合组)

②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责任部门:医疗保障组)

③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责任部门:学生工作组)

④通风、消毒制度。(责任部门:后勤保障组)

⑤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责任部门:由学生负责的教室、宿舍、卫生区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由学生工作组牵头制定;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餐厅、办公室等其他区域的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由后勤保障组牵头制定;)

3.建立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建立落实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①建立学校、院系、班级、辅导员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继续“地毯式”精准摸排每位学生的体温、旅行史、接触史以及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学生在校内年级、班级的分布情况,特别要精准掌握每一位确诊及疑似学生的康复情况,“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学生能否返校提供依据;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早部署并动态调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经疫情防控部门批准后,及时向上级教育部门报备。(责任部门:学生工作组)

4.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执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制度,孔子校区北门封闭,一律从西门出入,门岗按照“五个一律”要求执行,严格盘查进出学校人员,进入校园的人员必须扫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出示学校出入证及假条和承诺书、填写门岗出入登记表(含值班人员),人车物全部进行消毒;需到学校办理业务的外来人员由对接单位到门口接待并登记,门岗要做好每日进出人员的统计和消杀等工作。返校交接班职工必须持有近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校教职工防疫健康档案和健康承诺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返校。(责任部门:安全保卫组)

5.建立落实教职工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分部门继续精准摸排教职工的体温、旅行史、接触史以及近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情况,特别要精准掌握每一位确诊及疑似教职工的康复情况,“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教职工能否返校提供依据。海外教师个人健康状况和是否返校情况提前进行汇报。(责任部门:教工工作组)

6.各单位、处室实行外出请假制度。职工及家属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要有主要负责人签字,并标清楚外出去向家住郑州、巩义、偃师等周边县市的工作人员近期不能回家,登封籍职工回家,需本人填写承诺书(一式两份),负责人签字。

7.继续加强留校教职工的管理。对在校职工、家属进行摸排登记,排查近期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要统计好基本情况第一时间向本部门负责人、防控办报备,并居家进行不低于14天的隔离观察,待观察到期后持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解除隔离。(责任部门:教工工作组)

8.加强教学组织管理。①全面摸排学生实习实训的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情况,涉及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事一律停止;疫情结束前,不安排新的实习实训;加强对无法撤回的在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的教育管理、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②积极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提前制定落实网上教学活动方案,随时做好启动线上教学的准备,保证秋季学期教学活动开展。③ 做好开学第一课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准备工作。(责任部门:教学工作组)

9.备足防疫物资、设施。①按照师生30天的使用量,配备足量的医用酒精、口罩、84消毒液、消杀泡腾片、防护服、红外体温计、水银体温计;②门卫、宿舍楼、教学楼、餐厅等公共场合设立体温监测岗、发热隔离区。做好校园消杀工作。对公共区域,人员密集场所一天3次进行消毒消杀。(责任部门:后勤保障组)

10.师生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和培训。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疫情防控方案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制度和知识技能培训,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安全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家师生要按照当地政府要求进行疫情防控和接种疫苗。(责任部门:宣传组)

11.加强医疗服务保障,做好应对准备。按照要求做好以下工作:①建立完善与登封市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就近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开展联防联控工作;②解决疫情防控所需设施设备、医务人员配备问题;③设置相对独立的隔离观察室,建立隔离工作制度和流程,避免交叉感染;④收集整理疫情防控知识(主要包括佩戴口罩、洗手、通风、消毒、体温测量、饮食起居、个人卫生、公共交通等方面),做好防控知识培训准备。(责任部门:医疗保障组)

12.加强师生用餐安全监管。①上岗前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和安全操作、疫情防控培训,体检、培训合格方可上岗;②加强餐厅食材管理,确保食品安全;③按照“实施分散就餐,避免扎推就餐”的原则,制定延长就餐、配餐等工作方案,改进师生就餐模式。(责任部门:后勤保障组)

13.按要求配齐配足水龙头、洗手液、洗手图示。规范配齐配足食堂、教学楼、寝室、公共卫生区域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在醒目位置张贴“正确洗手图示”。(责任部门:后勤保障组)

14.加强值班值守。按照上级精神和学院规定,全面加强门岗值班值守工作,实施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测体温、消毒等措施,严防疫情进入校园。(责任部门:安全保卫组)

15.环境整治、消毒。按照要求对餐厅、卫生间、垃圾中转站、各楼宇公共区域、教室、宿舍、图书馆、实训室、体育设施、公务用车等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消毒、通风。(责任部门:后勤保障组)

16.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建立完善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学院疫情防控安排及进展、学院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疫情防控知识等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渠道,充分利用好学院官网、官微、校内橱窗、校报、微信群等平台,积极拓展校外宣传媒介,努力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师生防疫意识、防疫知识技能,营造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氛围。同时,要继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挖掘宣传防汛救灾和抗疫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责任部门:宣传组)

17.确需离登外出办事的工作人员必须要向学校主要领导和防控领导小组提前请示批示。(责任部门:综合组)

18.家属楼住宿职工生活物品由食品安全专班负责统一购买(责任部门:后勤保障组)

19.各部门要做好本块晨午检、消杀、开窗通风工作,做好相关记录。(责任部门:各部门)

20.所有包裹收发室要进行统一消杀,并告知收件人和学生领拆后,要及时洗手消毒。(责任部门:后勤保障组)

    二、工作要求

1.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按照分工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各责任部门要根据分工,在认真研究上级防疫政策、学院防疫安排、现实条件的基础上,梳理总结前阶段的工作情况,统筹考虑,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化、确定进度安排,形成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或实施细则,并根据防疫形势发展变化不断完善优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疫情不进校园。

3、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指挥,按照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的统一安排,充分调动本部门的资源和力量,统筹考虑落实本部门的防控责任。

4、在学院正式下发开学返校通知前,所有师生严禁私自提前返校,原则上所有准备工作由各部门负责人安排相关人员在家完成,确需返校开展工作的,在确保安全、报经学院领导同意后,由学院统一安排。

 

附件:1.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教职工防疫健康档案

2.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学生防疫健康档案

3.健康承诺书

      4.外出承诺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财务管理制度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