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教师外派项目

根据国家汉办领导的指示,为解决师资短缺问题,学院国家汉语推广少林武术基地设立了“蓄水池”实验项目,储备有志于从事汉语国际推广的教师、大学毕业生和研究生,探索一条国际汉语和武术教师培养模式,真正把基地建设成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蓄水池”,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建设一支称职的师资队伍做出积极贡献。

在国家汉办的组织下,2008——2017年我院汉推基地输出了700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赴美国、英国、意大利、泰国、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和尼日利亚等过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其中,高歌、张延升、叶云、曹君华被国家汉办评为“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

根据海外孔子学院(课堂)的要求,基地设立了武术教师海外任教项目,积极开辟选派渠道。2008年以来,先后选派38位教师赴海外任教。在展示武术魅力的同时,传播了中华文化。2008年学院派出刘少鹏老师赴新西兰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武术指导教学,深受当地师生的喜爱,成功的宣传了中华武术和中国文化。


blob.png

冯俊杰老师2009年毕业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毕业后留校任教,担任武术教练。2013年11月由国 。家汉办公派至坦桑尼亚推广武术,至今在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孔子院院任教,已教授学员近千。                                  

blob.png

赵君明,毕业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全保卫专业。2012年至 2015年作为公派教师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任武术教师任教期间,组织、参加60余场武术表演与讲座,宣传展示中国武术非凡的魅力。

blob.png

褚书彪,2011年毕业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后留校任教。2014年9月赴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汉语和武术教学历程,她负责Scenic Middle School和Crater High School两所学校的汉语课程。


blob.png

  李飘飘老师于2013年8月15号抵达美国西部的城市梅德福,开始了在圣玛丽中学孔子课堂辐射到的Central Point市的第六学区的任教

blob.png

燕董娇,女,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英国赫尔大学金融管理专业,2011年7月就职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2013年10月赴英国伦敦大学IOE孔子学院的下属院校爱德华国王七世学校(现更名为英国UCL IOE孔子学院)教汉语,任期两年。 

blob.png

杨玉涛2007年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英语专业,2010年8月就职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2014年九月赴英国任汉语助教,任期一年。

blob.png

焦继东,男,专科,2013年毕业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术专业,2014年11月作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武术志愿者教师被派到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武术教学,任期3年。      

blob.png

路培培,女,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09年7月就职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2011年5月,赴泰国进行汉语教学,任期10个月

blob.png

赵勋老师于2015年10月份被派到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进行汉语教学。                                           

blob.png

张玲艳老师曾分别于2008-2009年、2012-2014年在尼泊尔从事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现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任教。


1511144946882237.png

   我校的外派教师李彧就在孔敬这个泰东北重镇任教。现代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李老师将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共享单车、网购和支付宝生动形象地介绍给学生让泰国的学生了解现代中国的变化让他们更喜欢中国更喜欢学中文。


1511145157123733.png

杨敏老师于2017年6月6号到达泰国,开始在泰国东北部Nahkon Phanom府的一所中学任教,迄今为止已经有5个月。


1511145442824230.png

志愿者老师程婷婷于2017年6月1号到达泰国,开始她在泰国皇家理工大学salaya校区的任教过程,迄今为止已经有5个多月了。

1511145669842992.png

张梦然老师作为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于2017年6月初抵达泰国,现在在泰国那空帕农府的一所中学担任汉语教师,迄今已有五个月。


1511146076125997.png

徐艳丽老师于2017年6月份怀揣着奉献精神来到泰国,迄今为止5个月。在东通学校兢兢业业,为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511146223137426.png

志愿者姚篮老师从2017年6月1号晚上踏进泰国的国土到现在已经将近6个月了,依稀还记得刚来的时候,各种恐慌担心也有期待


1511146369473779.png

2017年,儿童节那天,张利丽老师离开祖国和家人,来到泰国。面对未知的一切,她有些彷徨。而转瞬之间,已经6个月了。半年是个不短的时间,细细品味,慢慢回想,一切都变得可爱起来了!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