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长廊

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特色品牌重点培育项目——文化长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核心的、最高层的,还是文化软实力。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


我院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嵩山地域及文化优势,从2012年开始,先后投资400多万元,完成镌刻经典名篇的石刻326幅,形成  4个文化特色专区,成为河南省首批高校校园文化特色品牌重点培育项目。


blob.png


1、中华名人书法长廊。按照内容健康、书法精湛、名家名作、代表性强等原则,精选魏晋、唐宋、元明清和近现代四个历史时期的精品,展示不同年代、不同流派的书法风格,让广大师生在鉴赏中华墨宝的过程中,感受中华书法文化的魅力。


2、中华历史文化名人长廊。精选先秦以降历史文化名人16人,集中展示着不同历史年代、不同学科领域、不同文化流派的往圣先贤,激励广大师生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3、教育名言长廊。镌刻着古今中外著名思想家、教育家的教育名言,昭示着良好的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彰显着民族精神,陶冶青年大学生的心灵和人格,激励广大师生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奋发向上,拼搏进取。


4、行道风光。在校园各条道路两旁,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中,矗立着一块块石刻,镌刻着《素书》、《道德经》、《逍遥游》、《过秦论》、《六国论》等经典作品以及诗词美文和励志名言,融教育性与艺术性为一体,校园处处弥漫着浓郁的文化气息。 师生走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历久弥新的文化瑰宝,随处可读经典作品的华美词章,仿佛徜徉在国学教材的百花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师生走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历久弥新的文化瑰宝,随处可读经典作品的华美词章,仿佛徜徉在国学教材的百花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