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武术文化系

武术文化系成立于2016年,他的前身是武术艺术表演教研室,目前系部有两个专业分别是民族传统体育(武术艺术表演)专业和体育艺术表演专业。系部设置有系主任1名,教研室主任1人,骨干教师4人。

民族传统体育(武术艺术表演)专业是我院的重点专业、特色专业,是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的支撑专业。承担了海内外文化交流,出国武术表演等任务,学生就业空间不断拓展。

民族传统体育(武术艺术表演)专业自成立以来,紧跟社会需求和国内外武术表演市场发展动态,注重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建设与改革力度,积极开展武术表演、武术教学研究,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武术艺术文化服务、推动专业的新途径,增强学生的职业能力,在培养高素质一专多能型人才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专业经过多年的努力,现成为我院的重点专业、特色专业。承担着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和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的国内外各种武术文化交流、师资培训、武术推广等工作。多年来,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从事国际武术文化推广、武术影视演员、武术技术指导、参军、武术教师等工作岗位的专门性、应用性人才。

注重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高学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双师型教师的培养,现已建成一支专兼结合、“双师”结构合理的专业教学团队,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助教3人,团队中来自行企业的兼职教师4人,获得国家教练1人,高级教练2人。

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其中用于武术艺术表演专业的教学设施有:中华武术文化体验馆、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大型武术训练厅,体能实训室,武术表演实训中心,武术养生实训室等,同时购买了与武术表演相关的设备器材,可以满足专业教学和实训需求。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