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疫”路同行 |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 — 先锋模范在身边

发布者:学务部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8509

将“快速响应”作为防控第一准则

微信图片_20220526175458.jpg

学务部主任  王振刚

“我先看看有没有漏回复的信息!”刚到办公室,王振刚就马上坐到电脑前,仔细翻看微信和QQ。这是自2021年担任学务部主任以后,他说的最多的话。因为手机上信息太多,担心漏掉,他的微信和QQ一直在电脑上登录着备份信息。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响应速度”这一要求,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加班加点是他的工作常态,带病工作他也习以为常,尤其是学院全封闭管理以来,更是忙到吃饭时间都没有。

此次郑州疫情爆发得突然,时间紧、任务重、医务人员紧缺,这些因素都给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一些麻烦。从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王振刚就全程参与。核酸检测前,他不停地协调各方面资源,顺利保障学院核酸检测按时进行。每轮核酸检测他都担当着 “侦察兵”的角色,早早到达检测点查看场地,规划核酸检测进出路线,做到进出口严格分区,人员不交叉;检测过程中,他又化身疫情“排雷兵”,来回穿梭于各个检测点,及时协助解决突发事情;核酸检测结束后,他又变成战“疫”大数据“守护者”,制作各类表格,排查全校师生是否全部完成了检测,并第一时间做好数据反馈。期间,他每天工作至凌晨,“键对键”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雷打不动”;“点对点”盯好全员核酸检测“一次不差”;“面对面”指挥全员核酸摸排“一个不漏”,牢牢守护全院师生的“健康密码”。

作为“上”与“下”的“桥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做到对上协调,对下布置。“防疫工作不仅仅包括每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也是非常重要的。”王振刚说道。他连续不停地发布疫情提示,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关注关心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回应学生诉求与关切,做好学生人文关怀,教育引导学生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学务部面向各班级开展宣传,提醒同学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学生出现任何问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帮助解决。

王振刚总是说自己只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嵩少校园里,有一群像王振刚这样的人,他们以“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初心,在风雨里奔波,在深夜里坚守。正是有了他们的不辞辛劳和默默守护,全校师生才能在疫情的洪波里拥有一片宁静。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