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2-03-25   阅读次数:28221

亲爱的同学们:

春加黍谷,暖恰花间,然而不期而遇的“倒春寒”让人措手不及。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以赴守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同学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加强科学防范,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全力配合学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二、非必要不离校

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学院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所有在校学生,非极特殊原因一律不能离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经审批方可返校。

三、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线”距离。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个人衣物和生活用品定期清洁、消毒,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和各类健康安全隐患。

四、配合健康管理

严格落实早中晚三测体温,密切关注自身及身边同学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向辅导员报告,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处理。严格落实学院错时错峰就餐制度,自觉排队,配合餐厅就餐秩序管理。按照学院安排,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五、加强自身锻炼

主动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平衡好学习和锻炼身体的关系,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在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六、非必要不网购

因近期出现快递包裹传播新冠病毒的情况,在此呼吁大家非必要不网购。如确需网购,坚决杜绝从中高风险地区进行网购,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外包装进行全面、彻底地消杀,避免病毒通过物体表面接触传播。

七、加强担当作为

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学生会、班干部、寝室长的群防群控作用,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功能,带头维护教学、学习和生活的良好秩序。参与力所能及的校内志愿服务,关心关爱身边同学,齐心协力打造平安健康校园。

八、多和家人联系,多和老师谈心

疫情期间,根据上级要求,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希望同学们多和家人联系,谈一谈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请家人放心。面对疫情产生的恐慌焦虑情绪,请多和辅导员、心理咨询老师聊聊,疏解压力,调节情绪。

学院封闭期间,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不便,敬请大家理解和支持,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大家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如需帮助或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意见或建议,可联系辅导员、教练员、老师,也可联系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职能组负责人(学生组:王老师 18838123173;后勤保障组:景老师13938241665;医疗保障组:耿老师13673380655)。

春已至、万物生,人心齐、皆可期。困难是暂时的,坚持就能胜利。请全体同学扛起责任与担当,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嵩少青春力量!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2022年3月23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