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文化传播系举办“教师语言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3-04-10   阅读次数:2986

根据学院“十个一”活动方案和系里安排,410日下午2:30,武丹丹老师主持召开业务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武丹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丁烨教授的《教师语言表达能力训练》视频,丁教授认为教师使用语言的水平,关系到知识传授是否正确,关系到教书育人的质量。所以,语言表达能力是教师最重要的才能和必备的基本功。

image.png

丁教授指出,语言表达的技能主要表现在语音、语调和表情姿态三个方面。因此,教师应当使用和推广普通话,避免使用“南腔北调”的地方话进行教学;在语调方面,教师应该注意把握语调的高低升降的抑扬顿挫,抓住学生的注意力;表情姿态方面,要重视手势、面部表情特别是眼神的运用,要得体有分寸。

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对“教师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方法有了全面、明确的认识,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针对自己语言表达的弱项进行针对性训练,促进教学业务能力提高。

微信图片_20230410163734.jp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