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找问题,谈措施,转作风,提质量 ——文化传播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3-05-09   阅读次数:27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爱党爱校爱生”“严管严教真爱”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纠正“五种滑坡”、“五种抬头”现象,4月17日——5月14日,文化传播系全体教师在系主任和艳洁同志的领导下继续组织开展第二个周期的“十个一”活动的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各个教研室针对目前依然存在的“五种滑坡”、“五种抬头”现象,结合教师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1683622060042.png

“五种滑坡”、“五种抬头”引发系部教师的持续关注。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老师们畅所欲言,指出了自己和他人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想躺平的问题并积极提出有效具体的整改措施。

从对自身要求松懈,思想出现“滑坡”,到理想信念丧失,最终蜕化变质滑向无法估量的深渊,这种典型的“滑坡”和“抬头”现象使得我们的教师在不断升高的“水温”中走向堕落,它所带来的危害不可估量,这种现象值得我们警醒和正视。

温水煮蛙式的“五种滑坡”、“五种抬头”思想最终导致工作不积极主动、认识不深刻、缺乏集体意识的现象不仅时限长且隐蔽,让人防不胜防。对于这种危害,我们要在一开始做到敏锐察觉并坚决跳出。

我们只有坚持把纪律挺在胸前,把责任铭记于心、把担当扛在肩上,常修为政之德、常思“滑坡”和“抬头”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做到警钟常鸣、心中有戒,才能守住思想“高地”,坚定信念,经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一要正视问题,通过自我批评,深挖根源,做到自警、自省。“五种滑坡”和“五种抬头”的出现,究其根本原因在于教师的理想信念滑坡、纪律意识淡薄、思想观念错位、自我监管乏力。二要严格遵守纪律,按照学院的规章制度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督促“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强化防控管治,坚持抓早抓小、从严从实,加强对自我教育管理;要完善长效机制,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针对出现的问题,要分析“把脉”、找准“症结”、开准“药方”。三要提升修养,树立形象,做到严于律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要以“十个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为契机,来一场自我大查纠,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袭。四要在抓好师德师风教育的同时,还要抓好提升教学质量重点工作。教师们要牢固树立抓教学质量意识,筑牢提升教学质量的意识;加强年轻教师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要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学生学习成绩检测,真正掌握学情,教师要用爱心去教书育人,不计名利,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到教学上,认真备好课、上好课,真正从内心深处热爱教师这个职业,主动担当作为,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

   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是对文化传播系全体教师精神的一次大洗礼。在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端正了我们教师的工作态度,真正起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效果。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