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嵩少在行动(4)

发布者:学务部   发布时间:2022-01-14   阅读次数:5112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嵩少学子纷纷行动起来,在积极支持配合政府、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以不同形式战“疫”在第一线。嵩少学子用实际行动,发出最响亮的青春宣言,“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1642172163331990.jpg

2022年1月5日是不寻常的一天,当我得知下午要做核酸时,我给父母要了老家村委会负责人的电话号码报名了志愿者。我的老家在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东华镇杨寺庄村,我是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国防教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2102班的一名大一在校生。当我把红袖标佩戴到胳膊上,红马甲穿在身上的时候,那种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让我不安的心一下沉稳下来了。“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说着容易,落实到每一处都极其困难。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村委会大院维持检测人员秩序,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量体温,组织并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虽然每天十分忙碌,但过的很充实,连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我的语言沟通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是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平凡与伟大。当志愿者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是一切的伟大都是由无数平凡构造而成的。把平凡的工作坚持做,就不平凡;把简单的工作重复做,就不简单。志愿者的工作其实并不复杂,但是贵在坚持。先贤孔子说过:“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够在疫情期间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感觉很骄傲,也很光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自己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我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就能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祖国加油!

——国防教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2102班   李昊祺


1642172385118965.jpg

在许昌禹州疫情发生后,我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志愿者身份与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在接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我身着大白“制服”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纪律、登记信息;挨家挨户上门做核酸;在社区进行防控措施宣讲,特别是针对社区内防范意识薄弱的老年人,我都会耐心劝说引导,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及最新动态,向他们普及防疫措施。作为一名即将入伍的大学生、一名中共党员,虽然暂时不能像解放军战士那样保家卫国,但我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的抗疫事业贡献一点力量。

——武术学院健康服务系民航191班  朱德翔


1642172446366372.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健康服务系民航空中安全保卫213班刘仪齐


1642172491395763.jpg

随着郑州疫情的不断加重,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身为一名共青年团员,应该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所以我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同时也知道了为什么中国在世界能够有效的遏制疫情传播,因为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社区工作人员的精诚团结,以及人民积极配合,这种集体主义精神在疫情期间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为祖国感到骄傲。

——民航213班  闫龙宇


1642172533109150.jpg

 寒假期间,洛阳市疫情防控形势日渐紧张,2022年1月11日洛阳市老城区开始全员核算检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想为社区做点贡献。因此,我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志愿者服务,协助医务工作者做好社区核酸检测,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扫码填写检测信息。虽然天气寒冷,工作枯燥,但我还是满怀热情、耐心做好服务工作。

——信息技术系软件2104班  郭玉龙


1642172569379325.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也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协助调查社区的人员排查,通过电话联系来掌握社区内每户的具体情况,同时也在社区发放通行证、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持久战役,中国加油!

——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唐朕敬


1642172601300533.jpg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该轮到我们当代新青年负重前行了。作为社会的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就应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将自己所学付诸于行动,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是田占帆,我为安阳加油我为河南加油!

——武术学院健康服务系安保213  田占帆


1642172637415170.jpg

在放假期间很荣幸在家中参加志愿者,自从放假以来我已坚持岗位10余天。在这期间一直参加防疫工作。进入大学后更加懂得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我主要的工作是在卡点处登记出入人员的信息。虽然我的工作没有难度,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认真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众志成城之下,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可以逾越。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在这个关键时刻更应该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经受住考验。我也在自己的工作中体会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身为一名志愿者无比自豪。

——旅游管理系市场营销211班  朱文博


1642172779121917.jpg

在这个寒假很荣幸能够参加抗疫青年志愿者活动。能够为家乡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微小力量的我感到无比光荣,虽然寒风刺骨,但是我内心火热。参加志愿者活动以后,感觉自己浑身热血沸腾。我相信只要人人奉献,那么疫情将不再可怕。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希望大家快乐过年!

——旅游管理系市场营销213班  李明璇


1642172838110256.jpg

在2022年的年初我处于河南省禹州市这样的疫情中心。身为当代大学生,理当有奉献精神,我决定挺身而出,服务大家,为本次疫情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这次志愿活动使我学会了很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继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游管理系市场营销215班  赵鹏朝


1642172873414223.jpg

在本次疫情中,作为一名禹州人,希望自己能为本次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报名,我成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的同时我们的责任辅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维持好秩序。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深深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而感到骄傲,也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们都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中医本科管理部信管一班  梁帅磊


1642172906356604.jpg

这次疫情突然严重后,我们这里便封村了,在村落的进出口处设置了防疫卡点,我也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很累也很满足!做志愿者这些天来,从为过往人员查看其行程码健康码是否正常,为其测量体温,排查外来人员,到让过往人员下车登记信息配合工作,再到帮助一些老人打开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以及调查村里居家隔离人员的信息,我深刻体会到了一名志愿者的辛苦,特别是一名年纪大了书记,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始终站在前线指导。好在村里的群众都很配合,一句句“谢谢,辛苦了”,有些还给志愿者送手套,口罩等,我们都特别感动,感觉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了,当志愿者一点儿也不后悔!今后在能力范围内,我都会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大家同心协力,共渡难关!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新年新气象 愿新年再无疫情。 

——国防教育学院民传212  杨选中


1642172934102837.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很荣幸也很开心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自己的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的采集及整理,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会继续参与之后的核酸检测的开展,河南加油,滑县加油!

——本科管理部华水英语  李晓婷


1642172977106038.jpg

有人说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以前我可能不理解,可现在我理解了,有多少事情是我们之前没有做过的,有多少事情是在考验我们的责任心和纪律性的,在志愿服务中的每一分钟每一件事,都将终身难忘,能够成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我深感荣幸。

——旅游管理系电子商务211班  赵博宇


1642173007561306.jpg

我家是在许昌 这突如其来的疫情真的让人猝不及防,西安 郑州 许昌这些城市先后出现病例,那些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在抗疫一线。身为一名大学生,疫情面前又怎能退缩,所以我也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献一份微薄之力。

——国防教育学院国防三班  王一鸣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