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功夫·郑州营圆满闭营

发布者:学务部   发布时间:2023-07-25   阅读次数:561

2023年7月24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郑州市侨联承办,登封市侨联、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协办的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功夫·郑州营闭营仪式在登封市举行。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河南省侨联文化经济联络部部长邱建锋,登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东,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刘少菲,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祝晓琳,马来西亚豫商联合会会长曹峰等领导出席活动。河南省侨联、郑州市侨联、登封市侨联相关部门同志,以及有关嘉宾和教师、家长代表参加闭营仪式。郑州市侨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贾风雷主持仪式。

仪式上,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了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功夫·郑州营10天活动的精彩瞬间。营员们探访了禅宗祖庭——少林寺,体验了中华武术博大精深,近距离观察中国古建筑和古代碑刻,观看武术表演,感受历经千年的少林文化;在古城洛阳,孩子们参观了龙门石窟,亲身感受了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课堂上,体验了中国书法、剪纸、茶艺、编织等系列传统文化。通过参观名胜古迹、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华武术,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灿烂辉煌,彼此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刘合生代表河南省侨联对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功夫·郑州营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讲到,本次遇见功夫·郑州营课程饱满、内容丰富,在短短10天的时间里,30余名来自英国、捷克、马来西亚和法国的华裔青少年们接受了华文教育,学习了中华武术,了解了民族历史,感知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体验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了祖国的秀美河山,增进了彼此的深厚情谊。他希望此次“寻根之旅”郑州行能成为营员们终生难忘的快乐学习之旅、增进友谊之旅,在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河南文化中不断成长进步,在自觉寻找“根、魂、梦”中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和弘扬者。

领队老师宋现峰和营员代表祁欣怡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这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还是一次十分难忘的“武术探源”寻根之旅。虽然营员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都有着同样的感受,同样的难忘。参观千年古刹少林寺、嵩阳书院、郑州博物馆和观星台,让大家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追寻中华文化根源。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学习,大家对中华文化的厚重底蕴有了真切的体会,更加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夏令营期间,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老师根据我们的兴趣爱好,精心设置课程,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了我们最丰富的体验、最暖心的关怀,让我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的同时感觉到特别温暖。”来自马来西亚的温紫芯很喜欢中国传统武术,她说在此次寻根之旅中收获颇多。

仪式上回顾了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功夫·郑州营10天活动的精彩瞬间。营员们探访了禅宗祖庭——少林寺,体验了中华武术博大精深,近距离观察中国古建筑和古代碑刻,观看武术表演,感受历经千年的少林文化;在古城洛阳,孩子们参观了龙门石窟,亲身感受了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课堂上,体验了中国书法、剪纸、茶艺、编织等系列传统文化。通过参观名胜古迹、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华武术,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灿烂辉煌,彼此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闭营式上,省、市侨联领导为优秀领队、优秀营员、全体营员颁发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参加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和嵩山少林武术学院的教练们分别表演了节目,向大家展示了本次夏令营的学习成果。精彩的演出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夏令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挥手作离别,不舍是乡情。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寻根之旅是一场文化盛宴、功夫盛宴。我们在这里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中原文化的厚重底蕴,不知不觉中对先贤们的无穷智慧肃然起敬。老家河南,名不虚传,我们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根、自己的魂,以后一定会常回家看看”。图片1.jp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