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围绕作风能力建设 践行精细化管理 提升实践教学水平 ——国防教育学院开展手榴弹投掷训练实践教学

发布者:国防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18   阅读次数:28005

围绕作风能力建设  践行精细化管理  提升实践教学水平           

     ——国防教育学院开展手榴弹投掷训练实践教学

本学期,按照《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组织学生开展了手榴弹投掷实投训练。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凉爽多云的天气为同学们的训练提供了不少便利,洁白的桃花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阳刚之气的同学们站着整整齐齐的路队,走着英姿飒爽的步伐在教官带领下迫不及待的来到训练场。

image.png

image.png

认真准备,仔细讲解。

教官在同学们讲解手榴弹的基本构造和战斗性能。

image.png

image.png

规范示范,严格实训。

教官给学生规范示范手榴弹投掷的动作规程和技巧学生在认真观看投掷示范动作

为让学生们熟练掌握手榴弹投掷的动作规程和技巧,教官坚持严密组织,严格施训,模拟实投训练流程和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

为便于大家的记忆,方便掌握,教官把投掷要领归纳为三个字;即“紧、慢、快”:

“紧”就是握弹要紧:

“慢”就是引弹要慢:

“快”就是隐蔽要快。

image.png

讲解动作要领

image.png

image.png

纠正投掷动作

image.png

严密组织分组展示。

image.png

“各组注意,实弹投掷现在开始!”现场教官一声令下,手榴弹实弹投掷正式拉开帷幕。

“投!一道优美的弧线划过眼前,这精彩的弧线啊,凝结着多少辛勤的汗水,穿托着多少热切的企盼,它是这般自然,又是如此完美,没有什么遗憾,只留下一片美的体验”。

“通过此次手榴弹投掷示范观摩,使同学们掌握了手榴弹投掷的要领及投弹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武器装备的操作使用能力,为今后实弹投掷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锤炼了同学们过硬的战斗作风,磨砺了同学们的血性胆气。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