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疫情无情,校园有爱,我们始终在一起

发布者:国防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5   阅读次数:3427

image.png

       新冠疫情一波又一波来袭,我们学校和省内其他高校一样,也进行了校园封闭管理。

在校园封闭管理后,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帮助学生实实在在解决在封闭期间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困难事、烦心事,确保师生安全,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校园安全巡查志愿队,教师党员与学生一起巡逻执勤,走进学生宿舍,和学生深入交流,陪伴学生学习,解决学生困难。耿海潮老师与学生谈心时,虽然有时候交流可能略显生硬,但是从学生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来,他们确实被耿老师的话语说到心坎里了。当说到要常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的时候,我们的学生突然安静下来,因为耿老师说出了他作为一个父亲,对孩子的殷切期盼。学生们静静地听着,好像站在他们面前的就是自己的父亲一样。

image.png

耿海潮老师在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交流

当我们到一楼某宿舍门口时,听到屋里传来轻快的吉他声。我们没有进去,站在门口听了一会儿。吉他声毕,掌声响起来,听到学生们在宿舍开心嬉笑,整个房间都洋溢着青春欢乐的气息,真心为学生高兴。

我们转到二楼某宿舍时看到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国防教育学院运训211的曹洪伟同学正在给同学理发。真没想到00后的孩子还会理发!

image.png

image.png

封闭管理期间曹洪伟同学帮学生理发

我们问他是不是以前学过,曹洪伟说:都是这几天在网上自学的,因为现在封校了,同学们没法出校理发,天气也越来越热了,大家的头发长的又特别快,所以就想着能自己动手,帮同学们理理发,这样既省钱又帅气。他还自嘲说:“以后不会被饿着了,在路边摆个摊儿就能挣钱养活自己!”听到这些话,我们为同学们的乐观开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到欣慰和自豪!

       疫情让我们与学生走的更近,更让我们对学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感情和友谊,在封闭管理期间我们将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作用,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和生活,让鲜艳的党旗和团期飘荡在校园里,植根在学生心中,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暖心服务不停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师生巡逻队雨中值班、巡查校园安全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