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榜样引领 | 为他点赞!我院学生杨添皓见义勇为,飞身救援!

发布者:学务部   发布时间:2023-09-10   阅读次数:5230

青年学子见义勇为,

挺身而出彰显大爱。

近日,鲁山县见义勇为协会授予

我校国防教育学院政治安全保卫专业232班杨添皓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杨添皓,我校国防教育学院

政治安全保卫专业232班班长

在这个平凡的暑假中,

他却有了不平凡的经历。

他,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2023年8月5日晚 ,杨添皓与朋友骑电动车外出期间,当时雨下的特别大,雨水已经淹没电车的挡泥板。在途经涵洞时,发现一辆车被涵洞下边的水淹没,杨添皓当即下车进行查看,发现车里有人,这时水位已经有一米七了,情况非常危急,如果等待救援,雨量过大,水位上涨很快,多等一分钟就多一分风险。“当时的情况不能等,必须马上想办法救援”杨添皓说。

杨添皓快速查看周边环境,发现涵洞下有游泳圈,当即脱下衣服,借助游泳圈的浮力来到了车门前,用拳头捶打玻璃,由于阻力太大,没能打破窗户,后来发现车门没锁,他使劲全身力气,用脚蹬着车门,手拽着车门把手,把车门打开了。车里是一位四十几岁的阿姨,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他第一时间安抚好阿姨情绪后,把救生圈套在阿姨的身上安全送到岸边。

救援成功后,杨添皓一颗紧绷的心终于放下了。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手都在发抖,腿是软的,加速的心跳也久久未能平静。“采取行动的时候,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把他救上来,然后就是一片空白。”谈及当时的情形,杨添皓依然心有余悸。之后,杨添皓与朋友还留在现场耐心安抚阿姨的情绪,直到家人将其接回,他才和朋友放心离开。

肯定见义勇为之行,温暖见义勇为之心

9月6日,鲁山县召开2023年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会上通报了杨添皓的救人事迹,并授予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和5万元现金奖励。

  “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见义勇为的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秉持的,无论何时何地遇到这种突发状况,我都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谈起救人的经历,杨添皓坚定地说道。

图片1.jpg

当我得知杨添皓参与了这次救人行动时,我感到非常骄傲。在这样一个危急关头,他能够展现出令人感叹的勇气和决断力,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钦佩。他见义勇为的善举,既彰显了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也向社会传递了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杨添皓的辅导员马怡琳老师评价道。她希望未来有更多热心、正义、勇敢、文明的种子在祖国大地扎根发芽、破土生长。同时,她还表示,同学们在见义勇为时,也要确保自己的安全,尽可能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图片2.jpg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贯彻在教育教学全过程,注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有机结合,引导学生主动关注现实、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的优秀大学生。杨添皓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临危不惧,见义勇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精神境界,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希望广大学生以杨添皓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勇克风险,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努力将自己磨砺成未来的中国脊梁。

图片3.jpg

挺身而出勇救人

见义勇为暖人心

这是嵩少学子的大爱精神

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好样的!杨添皓!

好样的!嵩少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