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组织干部赴南街村考察学习

发布者:党务部   发布时间:2023-12-03   阅读次数:63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主题教育长效整治工作,落实学院作风能力整改提升活动。12月1日,由学院党委书记田逸带队,党委副书记王占强、纪委书记牛超群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行15人赴临颍县南街村“五星支部”参观学习。

图片

南街村是“全国十大名村”之一,这里的红色基因和资源是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和基层党员的宝贵财富。在南街村宣教中心盛主任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南街村文化园、东方红毛主席汉白玉雕像、南街村红色革命教育园区等,深入了解了南街村的发展史,体验感受党的辉煌历史和崇高精神,领略其中蕴含的红色文化、优良作风和改革创新精神。

图片

走进南街村,到处都焕发着璀璨的红色文化魅力,墙面、屋面、随处可见书写或悬挂着巨幅毛主席语录、宣传标语和宣传画像。在南街村东方红广场,考察团在毛泽东雕像前合影留念,表达对伟大领袖的敬仰之情。

图片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南街村发展史陈列馆、村办企业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

图片

在南街村发展史陈列馆,讲解员从亲切关怀、难忘岁月、工业雄姿、宣传教育、人心所向、未来展望等13个栏目,生动讲解了南街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光荣历史。考察团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查看资料、深入互动交流,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街精神”中汲取养分,感悟信仰的光芒,传承奋进的力量。

图片

在南街村集团调味品公司,考察团走过酱料生产流水线,看见了一粒粒粮食走过时间化作醇料的过程,领略了中华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见证了古人的智慧和今人的勤奋,从小小的酱碟中,品出了浓浓的味道。

图片

在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园区,考察团通过参观毛主席故居、黄洋界、遵义会议遗址、西柏坡旧址、枣园窑洞等仿建景观,领略毛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谱写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情怀,浸润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经过半天紧张、充实的参观学习,踏上返途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学院发展大局,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助力学校发展,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应有贡献。

来源: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