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优秀毕业生黄江斌回校作报告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次数:5322

2月25日上午,学院一号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交流座谈会。我院优秀毕业生黄江斌利用休假时间来到母校,跟学院各级学生干部来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座谈。

黄江斌,曾担任我校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文明学生、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在交流座谈会上,黄江斌向大家讲述了他在军营生活的经验、收获与感悟。在座谈会上他特别提到:机遇是自己把握的,面对一件事犹豫不决的时候就去尝试着做,因为只有做了才会有结果,同时告诫大家,在工作中要清楚自己的定位,各部门的定位,作为学生干部的定位,要清楚自己要干什么?能干什么?能做到什么?要以做一个能干实事的学生干部为目标,脚踏实地为同学们服务。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位优秀学长背后的故事吧。

为了实现自己的从军梦,2018年9月,黄江斌响应国家号召,开始军旅生活。他的哨位在祖国浩瀚南海之中的三沙市永兴岛。

永兴岛如同南海诸岛所有的小小岛屿一样,伫立在巨大的礁盘上。四周海水湛蓝深邃,宛若没有一丝瑕疵的蓝宝石。海水肆意的奔流,激起一波又一波的雪浪。椰树成林、碧波千里、风景如画是岛民对这里的评价。

但黄江斌不留恋于这些,他奔波于宿舍、训练场、哨位,三点一线。为了缓解这种机械化的枯燥又单调的生活,他和战友在训练中寻找“快乐”,比如讲究如何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努力刷新训练记录,比赛训练项目等。

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升旗手。自小习武落下的罗圈腿却是他最大的软肋。为此,他给自己制定了一套严苛的训练方案。为了梦想,他是又一次豁出去了。一个多月的苦练,罗圈腿的毛病一点点被矫正了,终于在一个周一的早晨如愿以偿的当上了升旗手,迎着上百双热切注视的目光,坚定地迈出了第一步。

他以实际经验告诉我们,身为一个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我目标,向着更努力更优秀的方向迈进!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开始,明确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确定努力方向,充实大学生活,为未来而努力奋斗!




他以实际经验告诉我们,身为一个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我目标,向着更努力更优秀的方向迈进!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开始,明确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确定努力方向,充实大学生活,为未来而努力奋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