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为学生解决困难,把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去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9   阅读次数:13696

张贵濮,男,35岁,中共党员,2004年到塔沟武术学校学习,2007年开始从事教练员工作,2022年9月到职业学院任教,现担任国防教育学院一班的教练。

从事学生工作十几年,张贵濮教练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刚来到职业学院任职不到一个月,张教练在课堂上发现,有个学生脸色不太好。下课后,他就单独找学生聊天了解情况,刚开始学生很拘谨,不愿意坦露心声,张教练嘱咐学生:“有问题有困难一定要说出来,我来给你想办法解决,不要藏在心里,任何时候都可以来找我。”张教练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学生遇到困难了。为了弄清楚缘由,他又多次找学生聊天谈心,学生还是闭口不谈。张教练说:“不管是什么事,教练都给你想办法解决”。学生还是沉默不语,张教练问:“你是不是没钱吃饭了?”学生愣了一下,依旧摇头笑着说道:“不是的,我有钱吃饭,谢谢教练。”

凭借以往多年的管理经验来看,张教练认为学生应该是经济上遇到困难了。之后,张教练就到学生宿舍去询问,果不其然,从同一个宿舍的学生口中,他了解到真实情况:这名学生已经有几天都没好好吃饭了,班里也有几个同学帮助他,但同学能力有限,也不是长久之计。作为一个正在长身体的男孩子,再加上武术锻炼消耗很大,如果不吃饱饭,身体是要出问题的。

了解情况后,张教练当即把学生叫到房间,再一次跟他交流,学生这才敞开心扉,说出了原因,原来学生家里经济状况不太好,恰逢近期家里又发生了一些特殊情况,导致经济状况雪上加霜。学生很懂事,不想给父母老师增添麻烦,想着自己扛一扛就过去了。张教练把随身携带的300元钱拿给学生:“先拿去吃饭,之后的问题我们再想办法解决,你的主要任务是吃饱饭、睡好觉,学好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一切有教练呢!”学生红着眼眶把钱接了过去。当天,张教练就接到学生家长电话,家长激动地对张教练再三表达感谢。

张教练说:“从事学生管理工作这些年,这种事儿遇到了太多,在学校,学生就跟自己孩子一样,看到学生遇到问题和困难,就很心疼他们,就希望他们都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哪怕有时候不太让人省心。”

“有事找教练”这不仅仅是一句空口号,更是张教练对学生的承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