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增强防控意识 做好个人防护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2-10-11   阅读次数:19783

秋冬季节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随着郑州天气逐渐转凉,存在新冠肺炎疫情与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的风险。郑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公众,要继续坚持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不给新冠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可乘之机。此外,老人和儿童等免疫力较弱的人群,必要时可考虑接种流感疫苗,以降低感染风险。

郑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梁士杰表示,奥密克戎具有潜伏期短、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且感染后多数患者症状不明显的特点。疫情防控常态化不能存有侥幸之心,需要每个人都自觉履行个人防控措施。

梁士杰说,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树立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前往医院就诊、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从事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高风险暴露人员以及年老及体弱者、慢性疾病患者,建议外出时全程佩戴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避免人员拥挤。同时,保持适度运动,提高免疫力。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弃置于垃圾箱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有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zhengzhou.gov.cn/news1/6741280.jhtml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