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1-04   阅读次数:27198

12月23日,我院在140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田逸,省党建指导员、院党委副书记曹为平,党委副书记王占强,纪委书记牛超群,副院长罗连营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曹为平主持。

1641291410187016.jpg

评议会现场

评议会上,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少波、文化传播系党总支书记张君凤、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杜天亮、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尚洪媛、应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杨广俊、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景静、第二党支部书记常学川、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振刚、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志莹、本科部党支部书记李俊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郜艳丽等11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他们围绕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进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内容,以及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亮点特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改进措施等作了详细汇报。

1641291448139422.jpg

党委书记田逸讲话

田逸对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逐一点评,肯定亮点,提出不足。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积极推动党组织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围绕中心工作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作出了成绩。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抓主业的思想认识不断加强。二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不断清晰。三是抓落实的具体措施不断改进。

针对当前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田逸提出三点要求:一、补短板。要进一步加强二级党组织的自身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把它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抓手,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要完善基层党支部考核办法、强化管理。要完善学院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要进一步加强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树品牌。各基层党组织要思考自己的党建品牌是什么?这项工作要作为明年党建工作考核的一个重点。要在武术文化特色上下功夫;要在产教融合上想办法;要在助力学院升本上找结合点;要加强支部结对建设。各党支部根据这个思路,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动脑筋,解放思想,创新支部活动,凝练党建特色,建立“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为申报全省乃至全国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打下基础,并通过点串成线、线铺成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三、见实效。支部的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来谋划、来开展、来推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协调、相互促进。努力做到学院党委有决策,各个党支部就有行动,党建工作就有其方向和依托,不会形成为抓党建而抓党建的单调乏味的局面,党建工作才会开展得富有生机和活力,支部党建工作才能开展的有声有色、有实效。

1641291490307203.jpg

省党建指导员、院党委副书记曹为平主持会议

大会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方式填写测评表,对全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