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联合办学> 联办动态> 中医动态

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社区居民|中医志愿者事迹第一弹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11570


疫情当前,假期期间,各地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当地政策,与市、县(区)团委对接,投身于志愿者活动当中。

       不论是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奔跑着的身影。其中,也有本科部中医学子的身影,他们积极落实学校号召,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社区服务。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领略志愿者们的风姿吧!




图片图片

岳玉洁

21级运康

地点:河南省商丘市雎县后台乡前场村

活动:疫情防控卡点


      志愿者感想: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也从中获得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深刻的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有限,他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中让身边人露出了微笑让你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同时他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让我们为这一事业继续奋斗!

图片

史千静

21级文管

地点: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番田镇

活动:疫情防控调查核酸





       志愿者感想:我们志愿劳动,志愿服务,为城市的安全,为国家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尽管疫情期间的人数较多,但我们也不辞辛劳,脚踏实地的做好监控与检测工作,毕竟作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劳动。召之即来,“疫”无反顾。因为疫情的持续,村里才有了志愿者的身影,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我们在寒风中尽职尽责,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配合村两委,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成为这特殊时期一道最美的风景。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我们不畏掌声,不畏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暖暖的阳光,满满的希望,让我们进退相依,携手克难。

图片

张田田

20级信管

地点:河南省商丘市雎县孙聚寨乡

活动:疫情防控卡点

 志愿者感想:我会因为拖着一身疲惫回家而感到自豪因为我在用心做好一名志愿者,我也从一个懵懂的小姑娘长大到能为家乡做贡献的大姑娘了。而且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真的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听到帮助别人之后的一声谢谢真的会开心很久。我们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待我们极好中午会为我们准备食物,会关心我们冷不冷,时不时会给我们志愿者烧开水,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忙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就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带去一身的寒冷。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在帮助其他人的时候也有人在关心着我每个人都在温暖着别人也被别人温暖着,或许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团结和情怀吧!勿以善小而不为,做抗疫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我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图片

潘美慧

20级信管

地点: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三屯镇东堡村

活动:疫情防控卡点

志愿者感想: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受到的是荣幸、责任与担当。很荣幸能够获得这次机会,成为青年志愿者,为家乡的防疫行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党群齐心,共同作为,没有打不赢的“防疫仗”。2022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今年的春节也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疫情之战仍然没有结束,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遵守防疫要求,不集中,不聚餐,团结起来一起对抗疫情,新的一年一定是幸福平安的一年。志愿者中,有群众,有党员,他们活跃在街道、社区、乡村。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扩大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我们作为汝阳县一个乡镇里的村子,努力做到与全县共进退,疫情早日结束。



图片

邵志红

20级运康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未来铭郡小区与东风路农委停车场

活动:河南省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者感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情当下,人人有责。我们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参与志愿防控活动,尽自己所能,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为国家增添一份防控力量。作为中牟县星火联盟志愿者的一员,始终积极参加活动,走在志愿前线,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传递一份能量,温暖一座城,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图片

孔筱笛

21级英护

地点: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元村镇留胄村

活动:对一些外来车辆的排查,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

志愿者感想:通过这个志愿者工作,不仅仅是得到志愿证书,更是培养了我的精神和耐力,还有许多的锻炼机会,比如有时候会遇到一些不配合的人,那更需要我们耐心的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从中学会了许多东西,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从而锻炼自己,在这次疫情期间,也结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都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地解决周围人提出的问题。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图片

师语熙

21级运康

地点: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郑郭镇华佗寺村

活动:帮助村委会对房屋进行调查拍照之后登记到相关软件上

 志愿者感想:经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我学到了一些新东西,因为村里有人会问相关的房屋调查问题(为什么拍照,拍这些有什么好处等等),所以这就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有些老人因为听不懂还要耐心地去交流。并且也交到了一些朋友,帮助的过程很开心,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到更多的人,努力提高自己奉献他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