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向雷锋同志学习(三)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次数:16115

每年的三月被定为“学习雷锋月”,为响应国家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华水本科部信息部开办“学习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以此来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促进大学生德育教育。

信息部成员随机采访同学并询问雷锋相关问题

校园采访

信息部成员随机采访同学并询问雷锋相关问题

01

我们为什么要学雷锋?

   

1647955101650093.jpg

此同学回答道:“雷锋说过,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仍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这段话令我深有感触。今天,我们还要继续学习雷锋精神,并不是单纯地去成为雷锋帮扶他人,而是提高我们自己,用那些很少被人提起的品质去充实自己,用努力工作学习和做好人办好事去让周围的小环境变得活泼起来,当无数个小环境连成片,社会的大环境也将变得更有温度,生活在其中的我们又怎能不因此欣喜且快乐呢?”

02

你在生活中有践行过雷锋精神吗?


03

身为21世纪的青年,你想对雷锋说点什么?

1647955138521018.jpg

此同学回答:“永远的雷锋同志啊,对于新时代青年来说,你是大哥哥,也是好榜样,是青年人的启明星、风向标和永远的骄傲;对于共和国母亲来说,你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是让母亲既心疼又自豪的赤子;对于每一个胸怀浩然之气,心存爱国之情的中国人来说,你是一种爱国符号,也是一种精神图腾,无时无刻不在塑造着国人的内在品格和灵魂。我想,你所处的时代,正是百废待兴、一穷二白艰苦创业的时代,你只能以自己的工作地和当地的事业为核心,去努力奋斗。你渴望看到一个强大繁荣的祖国,所以你尽心尽力去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而现如今,你的头像遍布全国各地,有高铁站、有服务台的地方,就有你的影子,且有无数胸怀炽热赤子之心的人,正前赴后继追随着你的脚步,无怨无悔且坚定地为民众服务。雷锋同志,此刻你可以不用拘泥于你的奋斗工作之地,你可以亲眼看到这些城市的繁华,亲身感受这盛世了。国际大都市上海有你,六朝古都南京有你,江南天堂苏杭有你,政治中心首都北京有你,国人心中有你,祖国的热土有你,这盛世也有你。这盛世,如你所愿。你看到了吗?我们都相信你是能看到的。从此,你可以用你那饱含热泪的双眼,去永恒地深情地注视这片土地及在这片土地上世世代代生活、繁衍生息的祖国人民了。

总结

    通过信息部成员的记录与采访,我们了解到很多同学在生活中默默践行着雷锋精神,他们把学习雷锋的活动落到实处,积小善成大善,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

     在此,我们也呼吁全体师生一起行动起来,在春光明媚的三月,播下乐于奉献的种子,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