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社团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艺术社团

我院学生参加河南省教育厅2017年“武林汉韵”迎新汇报演出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7-01-18   阅读次数:1239

    

1513566448215158.jpg

      12月17日晚,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全省来华留学生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观看“武林汉韵”迎新汇报演出。我院“武林汉韵”表演团受邀参加演出。河南省46个单位86名代表和16所高校650名留学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1513566518139909.jpg

       整场演出,我院“武林汉韵”表演团以寻艺、学艺、传艺为主题,讲述了功夫小子到少林学艺的故事。《功夫动物》给整场演出带来了一丝诙谐风趣的气味;《少林十八般兵器》变幻莫测,向观众逐一展示了刀、枪、剑、棒、钩、锤等多种兵器的风采;《天地人和》展现了太极拳的舒展大方、刚柔并济、连贯均匀、圆活自然的特点;《武林风起》将少林武术中的拳术、棍术、刀术、剑术相结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少林武术的魅力。现场许多留学生被少林功夫的魅力折服,纷纷上台体验,他们跟在表演者后面,认真比划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引得台下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在《友谊地久天长》的乐曲声中,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武林汉韵”迎新汇报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1513566586854568.jpg

   “武林汉韵”是河南省教育厅倾力打造的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品牌节目。自2009年以来,我院“武林汉韵”表演团已经跟随河南省教育厅先后陪同国家领导人出席俄罗斯、西班牙“中国语言年”等重大外交活动,赴美国、英国、爱尔兰、意大利、瑞典、泰国、新西兰、南非、加纳等20余个国家的孔子学院(课堂)开展巡演活动,演出120余场次,观众达15万人,受到我国驻外大使、领事的亲切接见,被国外媒体广泛报道,充分展示了少林功夫的魅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晨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活动如期开展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