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表演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899

 1231.jpg

9月16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体中心落下帷幕。我院200余名学员参加了《青春荣耀》、《向心凝聚》等2个节目的表演。尤其是《青春荣耀》中出现的吉祥物“中中”,它的饰演者是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大一学生刘天宇,这是继开幕式金萧“中中”后,我院学生又一次饰演“中中”。

1232.jpg

 在《青春荣耀》节目里,最吸引人的当属本届运动会的吉祥物“中中”,乘车而来的他与观众打招呼时,顺带就收获了一波又一波的掌声,下车后连续两套惊艳的武术动作圈粉无数,虽然穿着厚重的服装,但金鸡独立、马步冲拳、侧空翻、罗汉推掌、旋子转体等各种高难度动作连续不断,刹那间引爆了全场观众。

1233.jpg


“中中”的扮演者名叫刘天宇,目前就读于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没有放弃自己喜欢的武术专业,而是一边学习文化课,一边继续从事武术训练。“这次能饰演中中,我很荣幸。”刘天宇说,自己最初参加的是电子扇表演,9月12号第一次审查时接到饰演“中中”的任务。“当时是既紧张又高兴,心里特别兴奋”,在奥体中心,国家民委领导和总导演现场看他练了一套少林拳后,总导演亲自为他鼓掌。被选中后,刘天宇当天晚上回到学校赶紧加班练了几遍。此后,他每天都会在空闲时间强加练习,现在连自己也不知道练了究竟有多少遍。

1234.jpg


第一次穿上服装,刘天宇很不适应,感觉视线受阻,没法练习武术。但他很快就找到了解决办法,跑位置自己数数,查够多少个步子就停,最终克服了这个难题。“衣服不算重,关键是太闷,最难的是侧空翻,因为服装容易掉,我就用嘴咬住头套,这样就能施展拳脚了”。身穿厚重衣服的中中,需要现场展示两套30秒的少林拳,下来后浑身冒汗,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流,衣服也很快被湿透。“最怕失误,有信心完成表演任务!”上场前,刘天宇自信满满。



1235.jpg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我们的学员在《向心凝聚》节目中的表现正是如此。节目中,我院200名学生身背电子扇,配合歌曲《同心共筑中国梦》,不断变换位置、队形,完成演出。一个多月的演出,所有学员已经习惯了电子扇的重量,从站位到动作再到加入音乐变换造型,每一个步骤都有不一样的考验和困难。能够表演一场完美的的演出,需要日复一日,不厌其烦的排练、纠错、再排练。我们的学员正是把细节追求到了极致,才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演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