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年春季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中华经典美文朗诵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868

2222_副本.pn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经典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让我院大学生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受到中华民族精神的熏陶,学院图书馆与院读书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华经典美文朗诵比赛决赛于昨晚7点在一号报告厅如期举行。教务部主任常学川老师、图书馆馆长易俊彬老师、本科部主任李俊强老师、质量部张伟老师、教务部张倩倩老师、图书馆朱海娜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全院各系部的诗文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33333_副本.png

比赛伊始,常学川主任首先对本次活动目的及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呼吁全院师生阅读文化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十二组选手进入到决赛环节。在决赛中,选手们带着良好的精神风貌走上舞台,以优秀的表现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选手们的作品内容也丰富多样,有的吟诵诗词经典,使我们领略古人的心绪;有的诵读经典家书,带我们体会“孝悌忠信”的道德价值观;有的歌唱祖国;有的追逐梦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科部英护181班孙兆民和应用外语系实验182班刘林生带来的组合节目《秋瑾》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源远流长的中华经典美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本次朗诵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千年文字的力量,在血液里融入了民族文化的基因,播下了民族精神的种子。也一定程度上,也激励了更多的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更好的为自己的人生打底,为成长奠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