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朗诵的艺术》专题讲座暨师生朗诵技巧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8-12-08   阅读次数:986

_DSC0110_副本_副本.jpg

_DSC0113_副本_副本.jpg

2018年12月7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朗诵的艺术》专题讲座暨师生朗诵技巧培训会在学院一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本次活动是图书馆为提升学院读书月活动层次,提高活动水平,增强活动效果,经申桂生教授引荐,专门从新乡市语言艺术研究会邀请来的语言艺术专家为师生解析朗诵技巧,并对经典篇目进行现场展演。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政务部、教务部、团委、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参加本次活动的语言艺术专家有许少波、郑琪艳、蓝天、郑燕燕、徐山、徐令振、李丽娜、岳修军等老师,讲座由教务部常学川主任主持,台下就坐的有学院各院系的教师,语言协会、读书协会及学院各系部热爱朗诵艺术的同学们。

_DSC0123_副本_副本.jpg

_DSC0133_副本_副本.jpg

_DSC0139_副本_副本.jpg

_DSC0147_副本_副本.jpg

本场讲座共分三个环节,首先由许少波教授做《朗诵的艺术》专题讲座,许教授从朗诵的文学性、朗诵的艺术性、朗诵的表演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朗诵的有关理论知识。紧接着是艺术家们的展演环节,徐山老师的《河床》神秘孤寂、大气阳刚;李丽娜老师的《青春万岁》热情如歌、青春激昂;郑琪艳老师的《致橡树》深情真挚、坚韧昂扬;蓝天老师的《生如胡杨》雄浑激越、刚毅豪放;徐令振老师的《中国梦 龙图腾》气势磅礴、意气飞扬;许少波、郑燕燕老师的《春天 遂想起》温婉细腻、愁怆沧桑,《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激情涌动、荡气回肠。艺术家们的表演真可谓余音绕梁,每一部作品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传达出激动人心的正能量。艺术家们严谨创作的态度、投入表演的激情、精益求精的风范,也给台下的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最后,艺术家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详尽的解答。由于时间所限,还有很多同学的问题未能现场解答,艺术家们应同学们的邀请组建了微信交流群,以待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良多。”

_DSC0156_副本_副本.jpg

_DSC0159_副本_副本.jpg

_DSC0169_副本_副本.jpg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为了落实党中央关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关精神而做出的又一项有益尝试。引进高雅文化进校园,让青年学子涵养其间,获取人文知识,得到人文教化,提升人文境界,以达到以文化人的目的。本次讲座是学院秋季读书月活动的一个缩影,图书馆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对于引导师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阅读经典书籍;营造爱经典、读经典、学经典、践行经典的良好氛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培育青年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其健全人格与优良品德、文化素养与人文精神、民族意识与民族精神,具有积极的正面引导作用,是学院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的又一个有力举措。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