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艺术欣赏

《船上的午宴》油画艺术解读——转载于“每天艺术欣赏”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9-10-04   阅读次数:1906

图片


船上的午宴(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

1880~1881年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

130 x 175.5 cm



可能很多人知道《最后的晚餐》,但对于《船上的午宴》却不一定十分了解。那么,把您接下的三分钟时间交给小编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船上的午宴》及午餐背后的故事。


首先,本画的作者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绝对算得上油画界的最牛画家之一,口说无评,咱们来亮亮证据。


雷诺阿是印象派发展史上的领导人物之一,这个毋庸置疑。


雷诺阿特别擅长描绘女性形体,在这个圈子里可不是一般的的著名哦。


还有更牛的,水星上有个坑叫雷诺阿坑,就是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于1976年将水星上18.29°S,51.89°W的撞击坑根据雷诺阿来命名的。


“为什么艺术不能是美的呢?世界上丑陋的事已经够多的了”这句话是不是似曾相识啊,它就是雷诺阿众多名言里的其中之一。


菲利普美术馆为《船上的午宴》举行专场画展……


雷诺阿代表作品很多,如《煎饼磨坊的舞会》、《船上的午宴》、《罗曼•拉柯小姐》、《夏尔潘蒂埃夫人和她的孩子》、《浴女》等,但《船上的午宴》确是最著名的,这是雷诺阿40岁时的作品,画面中充满了生气,光线弥漫进每个角落,桌上的酒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光斑在树叶上跃动。同时,这幅画充分得展示了画家的朋友们。为了庆祝博物馆中这件最有价值的藏品,华盛顿的菲利普美术馆还为此特别举行了一次基于“船上的午宴”为背景的画展。


牛人的背后必有更牛的朋友圈——说的就是《船上的午宴》


小编刚刚走了个神,恍然间我突然理解了雷诺阿画此画的初衷,话说,画家与一帮牛人朋友在夏日的某一天,于一豪华里游艇享用午餐,酒足饭饱之余,按照我们现代的习惯,总得拍一张,发个朋友圈什么的,可他那个时候还没有微信,就只好画下来了,可这个朋友圈一发,就了不得了,成了世界名画,还被无数后来者膜拜和传颂。


雷先生的朋友圈到底如何个强大法,让我们来细数一下画中人吧!这幅画共描绘了9个男人和5个女人。他们中有女演员、艺术评论家、画家以及一些作家,这其中还包括一个写短篇小说的冒险家,一个《黑猫》的剧评家,他还曾经是西贡的第二任市长,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政府官员,一个子爵,他写了关于伏尔泰和罗伯斯庇尔的书,如何,是不是都很重量级啊!大家来猜猜看,这些牛人别是哪一个?也正是这些各式各样的人们共同组成了崭新的现代巴黎社会。此画也表现了十九世纪中期到晚期间,法国社会开放多元程度转变:餐馆开始欢迎各种不同阶级的顾客光临不再仅限贵族男性。


还有更牛的,也许看客会说这是八卦,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可是据说的事实哦!


画的正面左下位置有一个抱着小狗的女人,此人可是雷先生的未来夫人哦!但是,也许你不知道,雷先生的御用模特(为什么说御用,因为雷诺阿的多幅著名画作里都有她哦,如《煎饼磨坊的舞会》、《缝线的珍妮》、《半仙戏》及今天《船上的午宴》)——珍妮,她除了是雷先生的模特,还是他的情人,可这样夫人、情人同框的画作是不是能评上最牛之一,咱说了不算。


《船上的午宴》不光火了雷诺阿,还火了一家叫做"Maison Fournaise"餐馆。据说,这家几近网红的餐馆现在还在塞纳河边,有机会去法国时,不防去光顾一下哦。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