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艺术欣赏

红与黑演绎剪纸艺术之美——福建漳浦魏琴老师作品欣赏!(转载于剪纸世界)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21-03-23   阅读次数:25388

福建漳浦剪纸艺术源远流长,唐宋以来非常活跃,据《漳浦县志》记载:“元夕自初十放灯至十六夜,乃已神祠家庙,或用鳌山运傀儡,张灯烛,剪采为花,备极工巧”。漳浦剪纸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浓烈的原始趣味和稚拙美感,在中国民间艺术中占有一定位置。

 

漳浦剪纸自唐朝起传承至今,尤以独创的“排剪”技法,在中国剪纸艺术中独树一帜。1993年漳浦县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艺术(剪纸)之乡”, 2010年漳浦剪纸作为“中国剪纸”的子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面请欣赏福建漳浦县剪纸协会常务理事魏琴老师创作的一组剪纸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剪纸作品《妈祖传说》

图片

剪纸作品《婀娜多姿》

图片

剪纸作品《三牛精神》

图片

剪纸作品《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图片

剪纸作品《童趣》

图片

剪纸作品《万众一心》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