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艺术欣赏

《送别》硬笔书法欣赏,赵孟頫书法欣赏——转载于“硬笔书法作品钢笔字帖”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22-03-02   阅读次数:28029

硬笔书法欣赏:

图片


所有的诗词都源自于充沛的感情。


李叔同从天津来到上海时,正是风华正茂,年少才盛,很快加入了以切磋诗词文章为目地的文艺团体“城南文社”。许幻园和李叔同、张小楼、蔡小香、袁希濂意气相投,并称为"天涯五好友"。而城南文社的活动地点在就在许幻园的豪舍城南草堂。许幻园家中富有、为人也慷慨,他十分倾慕李叔同的才华,邀其入住城南草堂,两家相处和睦。

图片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社会变幻,导致许幻园家中的百万资财和家业荡然无存。一个大雪纷飞的冬日,许幻园站在门外喊出李叔同和叶子小姐,说:"叔同兄,我家破产了,咱们后会有期。"说完,挥泪而别,连好友的家门也没进去。


李叔同心中伤感、悲凉、不舍、祝福、回忆交织,于是仿照日本歌词作家犬童球溪《旅愁》的旋律(《旅愁》的旋律取自19世纪末期美国作曲家奥德威创作的《梦见家和母亲》),填写了《送别》一词!


送别音乐:沙宝亮;欧宁安娜 - 经典咏流传 第3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一篇:硬笔书法作品欣赏《山行》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