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弘扬志愿精神 尊老爱老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国防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14   阅读次数:5060

弘扬志愿精神 尊老爱老送温暖活动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国防教育学院民传(国防)212班团支部青年志愿者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草长莺飞的三月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借此机会国防教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国防)212班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尊老爱老送温暖活动”。

2022312上午9点,国防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登封市忠平敬老院。此次活动由国防教育学院民传(国防)212班团支部7参与,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阴雨绵绵的天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志愿者们在团支书的组织下经历半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登封市忠平敬老院。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敬老院的负责人就在门口热烈欢迎志愿者们到来,在听完了负责人的介绍之后,志愿者们马上开始了服务。志愿者到后院主动拿起扫把将院内公园的各个角落打扫了一遍。衣服虽然被汗水打湿了,但是大家干劲十足,默契配合,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辛勤努力,敬老院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并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image.pngimage.png

随后,来到了室内,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讲授健康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帮助老人洗漱、泡脚、剪指甲等,使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陪老人一起娱乐下象棋,分享其中的欢乐。在陪伴老人的同时,不仅化解了老人心中的孤独,也增进了志愿者们对老一辈人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老人是多么地需要陪伴。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虽然本次活动已结束但是我们的志愿服务之旅才刚刚开始。

image.png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敬礼结束活动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