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燃武术魂,铸从军梦

发布者:国防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15   阅读次数:6879

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到了定兵阶段,在河南省伊川县征兵名单公示中,“准新兵”王帅浩的名字赫然在列,面对向往已久的军营,王帅浩激动不已。他说:“从应征报名到现在,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从第一步的体检、政审、役前教育,真是过五关斩六将,当看到自己的名字在定兵名单上时,感觉几年苦练没有白费,一切都值了。”

图片

2022年准新兵王帅浩


王帅浩是伊川县白元镇常峪堡村人,就读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体育运营与管理191班,是2022年应届毕业生。作为国家级散打高级教练员的他在毕业之际,不少高薪岗位也向他抛来橄榄枝,面对多种选择,王帅浩毫不犹豫地选择穿上军装,参军入伍。

图片

王帅浩爷爷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一名老兵

谈及军营梦,王帅浩说:“我从小就想当兵,主要是受我爷爷的影响”。王帅浩的爷爷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一名老兵,王帅浩回忆说:“我小时候经常听爷爷讲他当兵的故事。我觉得当兵的都是非常有胆量的人,为了国家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也要完成任务……爷爷是我的榜样,我希望成为像他一样,勇敢又优秀的兵。”从小听着爷爷的故事长大,王帅浩对能打仗、打胜仗充满期待和向往,立志也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在去年看了《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后,王帅浩说:“感觉里边的真理特别深刻,能让人一下子充满信仰,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崭新的认识,一下子就感觉整个人瞬间有了灵魂,也更坚定了我参军入伍的梦想”。

图片

图片

王帅浩所获荣誉

王帅浩同学怀揣参军入伍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学院精心培养以及老师悉心教导下,不仅在专业课方面成绩突出,而且在武术、散打、搏击等方面也获得了许多荣誉,顺利拿到高级教练员证,为参军入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校学习期间,正逢学院大力进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被定为第一批深度产教融合试点专业。2021年4月,王帅浩作为选派的第一批学员与其他同学一起到河南木易影视参加产教融合项目,经过为期1个月的影视动作表演培训后,王帅浩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有了质的提升,被选派到重庆参与《重庆·1949》大型红色舞台剧彩排及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解放前夕共产党人经受种种酷刑折磨,为解放事业做出的努力和牺牲,刻画了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英雄群像。

图片

王帅浩参演2019年央视春晚《少林魂》

王帅浩还参演了2019年的央视春晚《少林魂》,2020年的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黄河颂》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演出等大型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乐观自信、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他英姿飒爽、多才多艺的个人风采。他也从一名青涩的少年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图片

王帅浩参演2020年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黄河颂》

图片

王帅浩参演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

热血男儿立志军营建功立业,有志青年应征入伍报效祖国。2010年至今,学院就有2920名像王帅浩一样的优秀大学生到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猎鹰突击队”、“海外警卫特战支队”和海军陆战队、空军“雷神突击队”、陆军反恐特战大队、各集团军特战旅等服役。学院还成立国防教育学院,开展实施“武术+专业+军事技能”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王帅浩一样有从军梦的莘莘学子搭建军营直通车,为部队精准培养特种作战人才和特殊军事人才。

图片

王帅浩参演《重庆·1949》大型红色舞台剧

王帅浩即将走进军营,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这种精神,艰苦奋斗,发挥自己武术特长,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勇拿第一,绝不放弃。学院也祝愿他能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刻苦训练、勇攀高峰的嵩少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成长同国家需要相结合,以青春抒写担当,在部队这个大平台上建功立业。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