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以德战“疫” 教生有法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31478

本波疫情来势汹汹,学校组织各项应对措施,从外到内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文化传播系辅导员关亚君今年4月11日入职当天就住进了学生宿舍,迅速投入了“战斗”。

1652409625(1).png

关亚君老师随是“新手”,可她勤奋、努力、认真,工作成效显著。几天内通过查阅学生档案、走访宿舍、谈心谈话迅速摸清了200余名学生基本情况。她紧抓学生思想,关注学生情绪变化,以班级、宿舍为单位密切联系班委、寝室长,一天一汇报、每天一总结,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动向。她认真总结学校防疫要求,规划个人防疫工作安排。与学生日常交谈中,深刻感受到学生产生了不安、厌烦、懈怠等不良情绪,她入住宿舍,空余时间和学生坐在一起、融入宿舍成员,与学生聊天一对一谈话,彼此倾听、诉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增强与学生之间的亲近感。聊天时插入防疫要求(平常要带好口罩、宿舍垃圾不隔夜、每天做好消杀通风、减少网购降低快递风险等),告诫他们做好这些要求对于自己的亲人、爱人的重要性,和他们一起观看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发展的视频,增强责任感和自爱。她在日常工作以及与学生互动时,以身作则,确保班级卫生干净整洁、保持室内通风等,认真做好各种细节。课余时间,为丰富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经常和学生相处,约她们一起跑步、打羽毛球,增加户外活动,既增强体质、又减少过度关注手机而造成的焦虑感。学生网课期间,走进宿舍了解不适,帮助他们解决网课中遇到的问题和生活中的困难。关注每个学生的兴趣点,学习和指出不足,共同进步、改进。

1652409586(1).png

在特殊时期,她和学生心连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学生,带动大家以积极心态应对困难,以良好作风对待生活、工作、学习,以优良品德与人相处,共同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携手并进。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