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应用外语系开展教师健身活动

发布者:公共英语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11-11   阅读次数:7062

    为进一步提升应用外语系教师身体素质,切实贯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在系领导的组织和支持下,应用外语系于11月11日下午组织开展教师活动。

    本次教师健身活动在系部的认真筹备和组织下顺利地开展。本次活动结合任课教师久坐备课和久站讲课的工作模式以及教师们的个人体质,此次健身活动的内容选择学习和习练八部金刚功为主。八部金刚功为道家的健身养生功法,其应用“天人合一”的自然规律,结合“阴阳五行”的中医理论,通过八套动作运用刚性内劲之气来疏通全身的经脉,使身躯、骨骼、关节的连接畅通,调整脊椎骨的某些变形与错位,使其神经系统恢复正常;同时协调五脏六腑的运作,排除体内各种病气,从而达到阴阳平衡、祛病健身、延年益寿的目的,实为养生长寿之上乘功法。并且八部金刚功的八个动作易于学习,练习简单,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教师们在零碎的空闲时间即可练习以达到强身健体,缓解疲劳的目的。本次教师健身活动在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热情高涨的学习和习练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教师健身活动增强了系部的凝聚力,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给教师搭建了增进情感、磨练意志的平台。习练结束后,教师们表示以后每天都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教学过程中,奋力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携手奔向“中国梦”。

webwxgetmsgimg.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