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谁不说俺家乡好 我为家乡代言

发布者:武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2   阅读次数:6110

  2023121上午9时,由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术学院承办的谁不说俺家乡好,我为家乡代言决赛学校一号报告厅举行

图片1.png

出席本次大赛嘉宾有: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术学院李中强老师、高建伟老师王政隆老师刘佳老师赵迪老师张以琳老师、李莹源老师。

1701499876338670.png

 

大赛嘉宾

决赛由初赛、复赛两轮选拔出来的15位优秀选手参与,选手们不负众望,都以自信十足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描述着自己的家乡,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我们勾勒出了家乡的美丽画卷。各位选手精彩的演讲不仅为此次活动增加了激情与活力,更是把自己家乡的人、物、景介绍的淋漓尽致,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1701500151640413.png

1701500152861769.png

1701500152376790.png


伴着精彩的PPT演绎解功正同学以第一视角,带我们领略了开封不一样的美食、四季风景,让我们看到了开封另一番景象。

李泰森同学向我们展示四川特色风土人情,从他诙谐幽默的表达中,让我们感受到了独特的巴蜀文化和新一代青年对家乡的热爱。

梁帅杰同学用快闪的模式介绍了洛阳美食、网红打卡点、景区以及家乡话,言语中充满了多家乡的自豪与热爱。

孙明赛同学对南阳深厚的文化底蕴讲解连子熠同学对平顶山汝瓷文化介绍李汉源同学娓娓道来安徽皖韵,使人置身其中,流连忘返项广欣和王占波同学独特新颖的诗朗诵把杞县生动的展示给大家

 1701500433111381.png

比赛结束后,李中强老师就此次活动及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天很高兴能出席“谁不说俺家乡好,我为家乡代言”活动,也感到非常欣慰。这个活动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同学们通过赞美家乡、展示家乡、推介家乡,更深入的了解养育我们的这片热土,激发同学们赞美家乡的感情和认识家乡的渴望,增强同学们对家乡文化的认知度和自豪感,有助于唤醒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培养立志成才、报效家乡、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营造“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良好社会氛围。最后,我向组织活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和别出心裁的创意。

1701500472972501.png 

王政隆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今天的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漯河:许慎故里,食品之城信阳:豫风楚韵,红色信阳;周口:羲皇故都,老子故里南阳:卧龙之地,灵秀南阳;平顶山:祈福圣地,度假天堂商丘:三商之源,华商之都开封:东京梦华,北方水城安阳:文化之都,秀美安阳;以及四川巴蜀文化和安徽皖韵美景!了解了同学的美好家乡。

最终解功正和李泰森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演讲口,临场发挥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对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获奖名单

一等奖:解功正 李泰森

二等奖:齐皓星 孙明赛 闫政委

三等奖:连子熠 李汉源 梁帅杰 李双林

优秀奖:项广欣 王占波 蔡国桐 路宝通 王振宇 周帅鹏

 1701500583260146.png

一等奖

1701500629356139.png

二等奖

1701500656924555.png 

三等奖

1701500700115971.png 

优秀奖

1701500744708163.png 

合影留念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