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系部特色

信息技术系目前所设专业有软技术(程序设计方向、服务外包方向、测试方向)、动漫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文化创意与策划、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我系秉承学院的办学宗旨积极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目前合作的单位有郑州科沃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郑州梦想家装饰有限公司、洛阳龙浩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共建专业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实现了校企深度合作:

一、共同确定培养目标

我院通过与安博教育集团、郑州超凡装饰有限公司展开联合调研,依托公司的市场优势,对共建专业市场需求做好联合调研与数据的分析,确立合作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岗位。

二、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校企双方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调研市场对人才知识技能等方面的需求,面向企业,课程设置基于准确的相关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数据,把企业岗位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延伸到课程设置中去,从而确定了专业课程包括:职业素质、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专业选修课、项目实训、企业实训。突出实训环节:真实企业项目、真实企业环境、真实企业管理,实训项目均来自企业的成功项目;实训场地的设置与企业真实的工作环境一致,零距离接触企业,熟悉企业工作状态,学生以“项目组”形式进行项目实战。职业素质课程包含: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形象与职场礼仪、工作态度、有效沟通、团队合作、时间管理,成功简历解析、简历制作过程,面试程序与准备,实现从学生到员工平滑过度。

三、共同制定课程质量标准

根据所开设课程对学生知识、能力的培养的不同,综合市场的需求,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了课程质量标准,以便有效的指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对所讲解的知识、实训项目有所侧重,并且制定了每门课程的考核大纲,使得教学效果能够有一个有效的衡量标准。

四、共建专兼结合的“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

合作企业拥有专业化师资团队,师资具备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和实际项目经验,从而克服传统师资“从高校中来到高校里去”,企业工作经验不足的缺陷。这些教师均出身名校、名企,能讲善做,规范教学,为共建专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并且为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支持,邀请企业知名人士来我院为老师做培训和利用假期时间,组织老师到合作单位实训基地学习,通过实训项目的练习,使老师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知识水平得到有效的提高,从而为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提供了保证。

五、共同参与教学过程

合作专业融合了学院与企业双方的优势,资源互补。将企业的设备、技术等企业资源引入学院,形成了优秀的整体软、硬件环境;学院专任教师承担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的教学,专业主干课、专业选修课、语言强化课和实践教学,由企业的技术人员承担;校企双方共同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前两年课程在校方完成,并且在此期间开展课程实训和综合实训。第五学期学生到企业实训基地参与项目实训和企业实训,从而培养学生优秀就业能力,实现高层次就业。

六、科学实用的教学模式

校企双方共建专业课程教学本着“先感性后理性,先实践后理论”的原则,强调基本知识训练,通过实践升华理论,要求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基础上,完成必备基础知识的建构。在各单元中实施“教—做—评”循环学习,让学生主动探索问题的解决方案,将相关知识融会贯通,达到实际应用水平。

七、完善的就业保障

学生入学报到后,企业与每一名学生签订就业协议书,并且通过以下形式为学生提供就业保障:

1、广渠道:合作企业与各级政府、跨国公司、中小企业等建立了广泛而全面的合作。

2、高效率:合作企业设有专门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专门负责学生的就业工作,就业信息直接来源于企业,保证了就业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3、多层次:从IT跨国公司到中小企业,从高薪金领、白领人才到蓝领,就业推荐网络能满足各类层次的人员就业需求。

4、多模式:就业模式包括诸如通过人才订单模式为企业直接输送人员,通过加盟分基地模式为企业提供试用人才,通过共建实验室模式为企业研发项目组提供人才,以及召开人才展示会等多种模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