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2022年“汉语桥”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线上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4   阅读次数:10868

7月11日,2022年“汉语桥—感知中国”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夏令营线上开营,来自美国的150余名学员齐聚云端,共同开启这场汉语武术学习与感知当代中国之旅。学院院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刘少菲、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主席麦曼抒Mandy女士、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蔡雪玲会长以及各班汉语教师、武术教师出席开营式。开营式由学院国际部教师赵君明主持。

开营式上,院长助理刘少菲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线上夏令营项目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致辞中,刘少菲介绍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学院的特色和成绩。并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汉语桥夏令营认识了解祖国,传承中华文化,希望大家把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与亲朋好友分享,向海外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努力当好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外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民间友好交往的友谊使者。最后,她祝愿营员们通过此次线上交流,可以一起云游登封、云看河南,学习汉语、体验少林武术和中华文化、感知中国,留下在嵩少“云”上学习的美好回忆。

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蔡雪玲会长对教育部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和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对本次线上汉语桥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希望营员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共同开启一段奇妙有趣、强身健体的寻根云之旅。同时,也期待营员们学有所思、看有所获、更深体验到中华文化千年累积的精髓,也加深对祖籍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在自己所在的社区里做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营员代表李安睿发言,他对武术十分感兴趣,特别期待跟着老师学习武术。希望通过学习,成为一个会功夫的人。

营员代表刘珊珊发言,她表达了对本次“汉语桥”项目的期待,并希望可以和同学一同提升汉语水平,学习少林功夫,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

随后,全体营员共同观看了武术教学成果展。震撼人心的《少林雄风》、惟妙惟肖的《功夫神韵》等节目,无一不让营员们拍手称绝。

本次“汉语桥”线上夏令营项目为期15天,以“学在嵩少,感知中国”为主题,课程设置从快乐学习汉语和武术出发,根据营员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文化主题大餐,根据不同的主题,如熊猫、美猴王、蚕宝宝、十二生肖、筷子兄弟、春节等设计沉浸式语言文化学习内容,并结合功夫套路、少林拳、太极扇、中国剪纸、书法等传统中国特色文化课程,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文化、了解河南,加深对祖籍国的热爱,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