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最新公告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3   阅读次数:29536

各疫情防控职能组、各部门、各院系: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河南省内和郑州市均已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紧迫。根据河南省教育厅3月22日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了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应对当前疫情,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院实际,现就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继续深入学习落实省委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宋争辉厅长工作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雷厉风行,明确学院、部门、院系、师生的防控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四早”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2.逐条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0条举措”和“7条要求”。各疫情防控职能组、各部门、各院系要对校园疫情防控盲点和漏洞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要落实“一校一院”工作方案,建立完善专业专班;完善落实学生错峰错时就餐方案,辅导员、教练员、学生干部等要维持好就餐秩序,确保学生用餐不聚集,筑牢餐厅疫情防线;根据《河南省体育局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实行分散式锻炼,暂停各类线下赛事和早操等聚集性健身活动。

3.牢牢把住校门入口关。学院保卫处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要求加强校门口进出管理。教工组继续加大对师生家庭成员和共同居住人的排查管控。各部门、各院系通知省外、省内中高风险人员一律暂返学校,省内低风险地区返登落实3天2检,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4.强化网格化管理。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各职能组划小管理网格,再次明确各级网格长的职责范围,严格全员闭环管控,对教室、宿舍、图书馆、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校园重点区域定期清洁消杀。落实好人、物、环境同防。

5.防止隐匿传播。3月23日对全校师生和教工家属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自3月24日起,学务部统筹安排,每天按不少于20%的比例对师生员工进行抽测,五天一轮,确保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病毒隐匿传播。

6.做好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学生工作组和教工工作组要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分类整理下发疫情防控措施清单。各部门尤其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导,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强化服务保障,彰显特殊时期人文关怀。

7.落实领导责任。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坚持一线值班值守、24小时在岗,深入校园进行指挥调度,处置突发状况,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住人、管好事,不打折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8.严肃督查问责。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纪委将针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各部门、各院系开展督导检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对于履责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追究相关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2022年3月23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