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9   阅读次数:5377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

2022年3月25-27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山东日照举行。由于受疫情影响,大会采取“小线下,大线上”的形式,设日照主会场和北京分会场。来自体育、教育部门各有关单位、各省区市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参展企业的近7000人参会。

25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李颖川,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山东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王毅分别在北京分会场、日照主会场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6日,我院耿海潮老师做了《少林功夫国际传播能力创新研究》专题报告,该报告宣传了塔沟教育集团和我校在推广汉语、传播中原文化和国家对外交往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对推进少林功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少林功夫国际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有着积极的意义。

27日,我院姚亚行老师做了《中华民族体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专题报告,该报告选取中华民族体育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不仅可以提升我校武术课程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效果,而且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行各业抛砖引玉,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落地生根,深入民心,凝神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本届大会以“科技赋能体育·创新驱动融合”为主题,共收到论文16776篇,录用论文7727篇。大会设立“体育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战略研究”“运动健康促进”等170个专题报告会场,“运动训练奥运遗产”“运动处方新进展”“足球俱乐部股权改革”等12个热点沙龙会场、57个墙报交流会场和3个中外体育学术交流会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