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2022年“汉语桥—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线上功夫营”圆满闭营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1   阅读次数:5987

3月29日,由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线上功夫营”活动圆满结束。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哲、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吉方院长阿依提克耶夫·托克托逊、5位汉语老师、5位武术教练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108名营员和孔院教师参加闭营仪式。仪式由学院国际部教师赵君明主持。 

仪式开始前,营员们共同观看了功夫营教学视频,回顾了过去一个月的学习历程。精彩的视频引得大家赞叹不已,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家都在汉语、文化和武术上都取得非常明显的进步。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哲在闭营仪式上说:“河南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是中国武术类院校中的佼佼者,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的交流,来提升中国功夫文化的影响力,同时感谢各位负责老师们在本次活动中的辛苦付出。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机会与学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他还鼓励营员们要好好学习汉语,不仅要学好功夫,还要主动去了解功夫背后所蕴含的深厚文化。

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吉方院长阿依提克耶夫·托克托逊表示:“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学生们在这段时间体验到了中国功夫的魅力,也学习了很多有意思的课程,感谢河南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为孔院学生提供这样的机会。”

优秀学员代表别克也向大家分享了此次功夫营活动的感受:“我代表同学们想对老师们说一声谢谢!首先感谢辅导老师对我们的学习指导。虽然我们上课的时间不长,但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受了武术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我们想邀请中国的老师们来我们的国家,看美丽的YsykKol,尝尝吉尔吉斯斯坦的美食。我还希望去中国留学,参观少林寺,跟你们见面。最后,祝福举行本次活动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大家好,我是黄知画,我很高兴参加这一次功夫课,每次课都非常有意思,功夫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我们学了"lian huan quan",少林功法",还知道了一些中国的文化,吃的,穿的,住的和玩的。虽然上课有点儿累,但是课真的很有意思。老师们给我们上了很好的课。我不仅学会了功夫,还知道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事情,非常感谢所有让我们有机会获得这一切的人,感谢河南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功夫营的另一位学员黄知画兴奋地说道。

最后优秀功夫学员代表展示了他们的功夫学习成果,一招一式已得其神,举手投足尽展勇武。

据统计,本次线上功夫营自开营以来累计参与人数达1575人次,营员们学会了“连环拳”和“少林功法”,同时也学习了《食在中国》、《行在中国》和《穿在中国》等系列文化课内容。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实现了文化和教学资源的跨境流动,让营员们学习了中华文化,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认识,激发了学员们学好汉语、留学中国的意愿,为加强中吉文化交流,推动中外高校合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架起这座“友谊之桥”和“文化之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