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重启线上教学,课堂依然精彩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5209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登封市市委市政府、登封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实施静态管理的工作要求,并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切实守好校园一方净土,经学院领导研判决定教学工作由线下转为线上。为保证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教务部制定了《关于紧急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目标任务,细化步骤环节,保质保量地进行线上教学。

各院(系)部制定了本单位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积极发挥教学团队、专业带头(负责)人和教学骨干的作用,科学合理地安排开设课程。各教学单位尽力地为确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确保“一个学生也不能少”。

为切实掌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5月9日八点左右,教务部主任常学川带领教务部员工到宿舍查看线上学习情况,对查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及时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各教学单位亦不放松,文化传播系的主任、副主任带领辅导员、教练员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学生上课情况,并督促学生学习。

信息技术系在开课前一天通知到学生,为即将进行的线上教学做好准备,任课老师在前一天对设备进行了调试以保证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

国防教育学院《军事技能》课上发起了科学锻炼身体大比拼,学生们在宿舍纷纷响应,使出浑身解数参与比拼。

虽然是进行线上学习,武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们仍保持和线下教学同样的状态,任课教师认真备课,精神饱满的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们在宿舍里坐的整整齐齐,手拿课本,边听边记。

应用外语系教师提前集体备课、积极研讨,确保课程内容丰富多彩。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如今安静的教室和曾经热闹的教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旅游管理系的教师在教室内进行线上教学,即使教室内空无一人,任课教师依然认真负责的完成授课任务。本科管理部的同学们在课前表演了抗疫手势操,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活跃课堂氛围,助力抗击疫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位老师精神饱满地奋斗在一线上。不能面对面的授课,各位老师就通过互联网给同学们讲解知识。张明丽老师通过讲解《思想道德与法治》这门课,给学生们普及与疫情有关的法律知识;肖爱民、李中强、王怡和郝昱涵老师在讲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过程当中,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将课程开展得有声有色。

虽然我们还有一些需要克服的困难,虽然我们有诸多的不便,但是我们有认真负责的教师,有可爱懂事的同学,有为我们提供帮助和服务的志愿者,亦有默默守护我们的逆行者。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此次战役我们必将胜利,我们必定会迎来坐在干净、宽敞、明亮的教室欢笑谈心、认真学习的时刻!线上教学重启,但课堂依然精彩!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