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战“疫”教学的“幕后英雄”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30714

有人戏称,教学秘书的工作千条万条,归结起来就一条——“打杂”!而文化传播系教学秘书宋小丽却说,这“杂”打得值!她任劳任怨、乐此不疲的做着工作,为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甘做绿叶,始终于寂静幽深处散发恒久弥香。

1652408062(1).png

教学秘书的工作,涉及教学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范围广、层次多,工作量大,繁杂琐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宋小丽老师带着家人毫不犹豫地进驻学校,为师生顺利开展教学活动排忧解难,暖心服务,书写了一个普通教工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越是关键的时刻,越能考验一个人的能力和担当。本次郑州疫情突发,在线教学迫在眉睫。宋小丽老师梳理思路、找准方法、即刻行动:将本学期所有课程、教师、班级、学生做成大数据备用;调整、安排线上课表,与教师确认课程能否进行在线授课;收集、整理每门课程的在线开课方案;为每门课程组建了课程钉钉群,组织任课教师和学生入群;给每位任课教师发电子版学生花名册;学习各个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解答教师、学生的疑惑……

线上授课虽是权宜之计,更是创新之举。短时间内掌握数个教学平台和软件的使用,对于很多老师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她自己先学会各种软件的使用,再耐心教给老师们,一遍不行两遍,直到老师们学会为止。每位老师开课之前,都要至少试课两次,以保证线上授课顺畅无阻。正是由于她耐心细致地工作,系里所有线上授课正常运转,任课老师对她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感钦佩。她还为不能返校的2022届毕业生建立清考钉钉群,督促大家按时清考并及时解惑。

封校前,宋小丽老师4岁的儿子还在生病中,她匆匆带孩子去医院取药后又义无反顾地在当晚八点前入住学校。她说:疫情当前,肯定有很多工作,这时候我不能请假、不能退却。除了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现在她还负责疫情期间文化传播系教职工及家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情排查等工作。有时排查情况突发、紧急,对于没有及时回复的同志她要负责一一落实,及时上报。此外,宋小丽老师还积极参加了系里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在餐厅进行秩序服务。

1652408112(1).png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教育的实质就是教育者的自我修炼。大疫当前,以宋小丽为代表的教学秘书甘当幕后英雄,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教学战,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做守护学生安全的贴心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