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文化传播系召开暑期线上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2-07-13   阅读次数:6563

为加强同学们暑假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暑假,文化传播系辅导员于7月13日召开线上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首先,辅导员彭恩丽老师对大家提出,在假期探亲访友、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其次,彭老师围绕暑假假期安全工作向同学们提出六点要求:

1.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无证不得驾驶机动车辆,拒乘非法营运车辆。

2.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3.注意防暑防汛防雷防震。夏季高温,天气炎热,又适值汛期季节,同学们要时刻注意防暑、防雷、防汛安全,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尤其是暑假期间,正值高温酷暑,请珍爱生命,做好防溺水工作。

4、高度关注国家关于疫情形势的通报,暑假期间,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的,请及时向学校和当地社区、村委会报告。

5.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6.关注心理健康。建议同学们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宣泄不良情绪,加强与父母的沟通,多和朋友倾诉。

最后,彭老师还强调了学习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实地调研等,扩大视野,为自己将来发展的方向提前做好准备。

此次期安全工作会议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与学习意识,也进一步推动了我学生工作的稳步开展。

1293821131(1).pn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