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在寻找春天中感悟汉字形体美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4-03-22   阅读次数:1969

人间三月天,春华已开颜,校园内处处充满着春天的气息,树木发了嫩芽,桃花绽放了笑脸,为了迎接春天,拥抱春天,留住春天,在《现代汉语》课堂上,武丹丹老师带领中文231班的学生展开了实践教学活动-发现美好 留下春天。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在汉字形体美学习与感受的基础上,让学生们通过实践环节,探索自然,凸显动手能力,用发现美的眼光借助书签记录生活的美好。

学生们先来到校园里,寻找可以制作书签的原材料,有的选择了新长出来的嫩叶,有的选择了含苞待放的花蕊,有的选择了尚未发芽的枯木,有的选择了略显发黄的落叶,甚至有的同学选择了嫩绿的青葱…材料收集完毕,学生们回到课堂上开始精心设计并制作书签。最后我们将这些“美的作品”陈列在教室外的走廊里,供大家互相观摩欣赏,学生们说:“这是我们班的新晋打卡之地。”

image.pngimage.png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春天的生机盎然,而且能够以自己独特的眼光去发现美,并用心感受美。这次活动既展现学生们的审美水平,同时也提高了课堂活力,学生纷纷表示原来高校的课堂还能这么好玩。

image.pn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