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防教育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学务部   发布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2757

为提升我院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国防军事类学生社团的先锋作用,4月15日下午,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防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在1号学术报告厅召开。

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和国防教育学院主办,社团联合会和国防教育协会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占强、学务部主任王振刚、国防教育学院院长杨冉、学院团委书记李雅婷、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姚亚行、国防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哲、国防教育协会指导教师张帅康等出席大会。国防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及国防教育协会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防教育学院院长杨冉宣布“国防教育协会”正式成立,并宣读了国防教育协会第一届干部聘任人员名单。新当选的国防教育协会会长王一鸣同学在会上汇报了国防教育协会的目标规划。国防教育协会学生代表李东贺同学作了表态发言。国防教育协会成员一致认为,要珍惜机会,立足社团定位,发扬优良传统,加强沟通学习,努力为新时期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占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我们在这里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防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维护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他强调,学院成立国防教育协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国防教育工作的一种新形式,更是创新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学院国防教育特色品牌的关键一步。在当前形势下,利用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对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和普及我国国防法规、落实我国高校国防教育政策、创新高校国防教育模式、丰富高校学生社团活动、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国防教育协会要在校党委、校团委和国防教育学院的领导下,努力构建国防教育深入普及的平台、国防教育提升融合的平台和国防教育机制创新的平台。

最后,他对国防教育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找准定位,打造“登封功夫兵”品牌。积极举办有国防教育特色的活动,吸引更多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和有志报效祖国的青年大学生加入,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品牌社团。

二要发扬传统,培养军人品质。继续发扬爱国尚武精神,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三要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文化知识、专业知识和军事技能学习,处处当表率,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专业学习的佼佼者和军事技能标兵。

学院成立国防教育协会,旨在以“推广国防军事文化,打造国防教育品牌”为目标,协助配合学院普及和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会必要的军事技能,参与国防教育课题研讨和实践活动,组织国防教育高端论坛和宣讲活动,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在校内外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