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图书馆举办2019秋季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969

QQ图片20191024101548_副本_副本.jpg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高校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学院图书馆联合学院读书协会在秋季读书月期间开展了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于十月二十三日晚七点在图书馆楼1306成功举办。学院质量部副教授田冲老师,文化传播系副教授李峰亮老师,武术学院孙栋璞老师,本科部刘振强老师以及图书馆朱海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1jpg.jpg

在优声社同学的合唱声中,本次比赛拉开了序幕。初赛阶段,共34组47名同学进入复赛,经选拔,最终十四组同学进入到了决赛环节。在决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精彩纷呈。其中,19级法语班孟苑、侯俊培同学带来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让师生重新认识了一位有血有肉、灵魂饱满、给人以希望、盼望、热望的革命先烈,感动着当时那句风靡一时的话语“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18级英护二班徐碧璇、郑世龙朗诵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无不表达了选手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眷恋,激起了台下师生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19韩语班的张亚徽和冯瀚莹带来的节目《回答》摘得了本次决赛的桂冠。活动过后,参赛选手纷纷在活动群里发表着感悟,诉说着收获与感动。

QQ图片20191024101628_副本_副本.jpg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经典美文更是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教育的精华,是建设国家和民族先进文化的宝贵源泉。开展诵读文化经典活动,使师生们在诵读中品味经典的无穷魅力,在品味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经典,必将促使我院大学生争做博雅学子,涵养精神境界。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