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南省豫剧二团“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982

IMG_5986_副本_副本.jpg

       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厚重历史文化的积淀,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的载体,传承与弘扬戏曲艺术关系着民族精神的维系与传递。10月22日晚,河南省豫剧二团“戏曲进校园”高校巡演组到我院进行演出,全校师生共同观赏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12303.jpg

       激昂的板胡、婉转的竹笛、嘹亮的唢呐、柔婉的二胡……民族器乐独奏使师生们陶醉忘我;幽默风趣的戏曲小品《武松打虎》,逗的同学们开怀大笑;而《程婴救孤》的精彩演绎,又使台下或是唏嘘、或是沉思、或是惊叹、或是爆以雷鸣般的掌声。演员们的唱腔铿锵有力、抑扬有度,通过生动欢快的唱词,把浓郁的生活气息、极具个性的人物、乐观的精神和明亮的色彩表现得淋漓尽致。活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12305.jpg

    “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推动戏曲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之一,活动让广大师生领略了戏曲艺术的魅力,增长了戏曲知识,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增进了学校、家庭、社会三者间的友谊,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12308.jp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