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年学子“晨读经典”,献礼祖国70华诞

发布者:公共艺术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887

_DSC5795_副本_副本.jpg

“诵一段经典,香气氤氲;品一本好书,受益无穷”。9月28日早晨,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来自全院各系部的100余名同学集聚在孔子像下,齐声共读中华经典美文。同学们以深情朗诵文化经典这种独特方式,向祖国70年华诞献礼。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晨读习惯,学院图书馆制定了“中华经典晨读活动的方案”,在活动负责人朱海娜老师的具体指导下,读书协会全体骨干成员创新活动载体,在全院大学生中广泛、深入、多次宣传,学院各系部配合得力,使得整个活动有成效、有意义、有价值。

_DSC5799_副本_副本.jpg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铿锵有力的经典名篇,让大家振奋了精神,明白了肩上的重任,也坚定了奋斗的脚步。晨读活动过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利用课余时间在活动群里发表参与活动的感受,传递着积极、努力向上、奋发进取的种种正能量。“通过大家在一起诵读,让我感触颇深,今后一定要多读圣贤之书,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18级外汉班涂红梅同学如是说。“踏入大学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孔子诞辰之际孔子像下晨读真的给人心灵上的启迪,感谢学院图书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组织的这次晨读活动”,这是19级西语班韩娟娟同学发来的感言。“经典晨读”活动不仅仅是一场展示,一次作秀,它更提供了一次契机,引领了一种校园学习风尚。“经典晨读”的影响已超出了活动本身,它在激励、导向、示范、育人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次经典晨读活动是我院秋季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首项活动,吸引了全院各系部的众多学生参加。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是建设书香校园的重要举措,增强了校园文化底蕴,使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生根发芽,焕发出勃勃生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
电话: /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