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3   阅读次数:6413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爱党爱国爱校、不懈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期组织党员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主旋律影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恶劣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达了发自肺腑的内心感受。


12307.jpg

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长津湖》

党委书记田逸谈到,抗美援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国之战,打出了新中国的军威、国威,打出了中华民族的自尊与自信,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学院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每一项工作都是一场攻坚战,党员同志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全力攻坚,奋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党建指导员、院党委副书记曹为平谈到,当前,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上,奋力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目标,还有许多娄山关和腊子口需要征服。英勇顽强的作风不能丢,舍生忘死的精神必须要坚持。我们应该发扬抗美援朝的精神,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中展现作为,勇担重担,始终身先士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思政部主任郜艳丽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这些革命故事讲给学生们听,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12311.jpg

武术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长津湖》

武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冉谈到,我相信,通过观看《长津湖》这样写正史、颂正义、扬正气的优秀作品,会激励更多青年携笔从戎,积极为国家的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12303.jpg

文化传播系党总支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父辈》

文化传播系教师周华谈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也需要继承父辈不屈不挠、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和勤劳勇敢,为国为民的气质,为祖国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用父辈的民族精神和民族责任感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2301.jpg


应用外语系党总支组织观看《长津湖》

应用外语系教师贾英晓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在红色教育中陶冶爱国情操,立足当前的工作实际,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

12304.jpg

旅游管理系党总支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父辈》

旅游管理系教师张艳艳谈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更应该学习这种无私的精神。在教学岗位上,应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光荣的使命感为前提,以高尚的师德、高超的师能和高雅的师为,努力完成教书育人使命的根本任务。

信息技术系组织党员教师观看《长津湖》,老师们被志愿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前进,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党支部组织教师观看《长津湖》,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重温了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更加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不仅深入了解了历史知识,还获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与升华,提高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态,必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体现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上,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观影活动,为学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课,影片中展现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艰苦奋斗勇敢拼搏精神,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的爱国情怀。我们将铭记父辈的英勇牺牲和无私奉献,坚守初心,立足岗位,肩负这一代人的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