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学院召开2021年“汉语桥—功夫+美国犹他州线上夏令营”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30   阅读次数:6365

1232.jpg

2021年10月29日晚,“汉语桥—功夫+美国犹他州线上夏令营”志愿者表彰大会在一号报告厅举行。学院质量部副主任田冲,本科部副主任马海鹏,汉语教研室主任武丹丹,国际部教师赵君明、冯俊杰出席会议。所有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和部分大一新生参加表彰会。

会议首先回顾了2021年“汉语桥”线上夏令营的精彩瞬间。

1235.jpg

随后,赵君明对本次夏令营活动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汉语桥-功夫家庭 共享健康”线上夏令营活动是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为适应新冠疫情影响下全球文化交流新趋势,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而进行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为美国武术和汉语爱好者提供互动参与、深度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促进了中美文化交流互鉴,为推动海外青少年中华语言与文化教育教学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也为我院的国际交流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优秀志愿者赵聪慧、肖希良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参与夏令营活动的经历。

1233.jpg

之后,全体参会老师为受表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赵君明做专题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的情况。报告结束后,赵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汉语国际推广相关问题做出解答。

1236.jpg

最后,赵君明再次向全体志愿者表示感谢,感谢所有参与2021年线上夏令营的师生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自己的青春新篇章。 

学院是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是首批全国十大汉语国际推广基地之一。肩负着全球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和汉语教学机构的汉语教学及武术巡演任务,承担着承办国际学生夏令营任务。目前,学院在海外已经建立了1个孔子学院、2个中国武术中心,32个武术俱乐部,先后承办了16届国际学生夏令营,接待70余批国外校长团来华交流学习,向40多个国家外派汉语、武术教师500余人次,“武林汉韵”巡演项目被评为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特色教学案例,入选河南省十大外事经典案例。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活动已经成为河南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